外交部國際記者會 控菲冷血謀殺

台灣制裁菲律賓,你覺得該讓步還是再加碼?

台灣制裁菲律賓,你覺得該讓步還是再加碼?

投票結果

總計 票。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針對菲律賓政府至今仍未對4項要求「具體、正面,充分」回應,外交部長林永樂17日召開國際記者會重申立場,控訴菲政府「冷血謀殺,不是『非蓄意』的殺害」。

▲外交部國際記者會背板以英文控訴菲方「冷血謀殺」(It is a cold-blooded murder, not"unintended" killing)(圖/記者陳佳雯攝)

台灣漁船「廣大興28號」船員洪石成9日遭菲律賓公務船射擊身亡,台菲展開交涉。中華民國政府不滿菲律賓回應,已祭出11項制裁措施,行政院長江宜樺日前也要求各部會做好準備,強調這將是一場持久戰。

下午出席的官員還包括法務部次長陳明堂、海巡署副署長鄭樟雄、漁業署署長沙志一等人,記者會背板以英文強調「It is a cold-blooded murder, not "unintended" killing」(這是冷血謀殺,不是『非蓄意』的殺害),向國際媒體說明中華民國政府立場。

林永樂表示,中華民國政府針對「廣大興28號」事件向菲律賓政府提出4項要求,包括菲律賓政府正式道歉、賠償家屬、嚴懲凶手、儘速啟動台菲漁業談判,每一項都有法律依據,但菲律賓政府至今的回應不夠「正面、具體和充分」。

而由於國際媒體對此議題越來越關切,包括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等人都提醒馬政府,小心菲方的「抹黑宣傳」。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李應元也自製2分鐘英文影片,以圖文顯示菲律賓公務船攻擊我漁船事件,清楚示意我漁船遭襲擊位置為重疊經濟海域,強調菲國聲稱非蓄意殺人的論述並非事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