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東亞資格賽/韓雙塔嚇阻力十足 中華隊破區防踢鐵板

點評:籃球還是一吋高一吋強,台灣長人真難尋!

記者劉肇育/綜合報導

東亞資格賽中華隊在預賽第二天踢到鐵板,17日在與地主韓國隊的比賽中,中華隊全場發生23次團隊失誤且僅送出2次助攻,加上進攻端無法突破韓國隊的區域防守,命中率僅有3成1,最終以22分差輸球。

對於球隊開賽還一度取得近雙位數的領先優勢,卻在第二節後段瞬間崩盤,中華隊教練許晉哲賽後表示,「今天一開始他們有被我們的全場壓迫防守困惑到,不過在他們適應後很快就做出改變,反觀我們自己卻在進攻攻不進後,還被對手要回進攻節奏。」

許晉哲指出,球隊在第二節後段出現失誤爆增的情況,最主要就發生在幾波快攻球的處理不當,「助攻會那麼少的原因就出在失誤過多,因為我們快攻有好幾球直接傳到對方手上,這就讓我們的助攻減少、失誤變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國隊208雙塔坐鎮禁區,讓中華隊中鋒曾文鼎也吃足苦頭。(圖/資料照片)

反觀韓國隊在首節被中華隊拿下21分後,後三節防守強度逐漸提高,讓中華隊連三節得分不到15分,其是陣中「208公分雙塔」金鐘奎和李鐘賢在禁區的嚇阻力十足,更是讓中華隊吃足苦頭。

「我們今天在破區域上出現一些問題,找不到人傳,兩分命中率也很差,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突破區域後挑戰對方兩隻208公分長人,內線出手有點猶豫、導致命中率下滑。」

許晉哲坦言,韓國隊兩名年輕長人的防守,也讓中華隊當家中鋒曾文鼎吃了不少苦頭,「對方知道小鼎是我們重點人物,他們等於是兩隻208對我們一隻,這兩個雖然在進攻端沒有以前的韓國隊有經驗,但防守夠黏,所以小鼎的出手也受到影響,導致要拉到外線出手。」曾文鼎今日全場出手18次僅命中4球,籃板也僅抓4顆,影響力在韓國雙塔的牽制下減低不少。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