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東亞資格賽/僅打一節好球 中華隊「誤」事不敵韓國

點評:明日對日本輸不得了!

記者劉肇育/綜合報導

在攸關亞錦賽參賽權的東亞資格賽首戰大勝澳門後,中華男籃17日碰上地主韓國隊,卻僅打了一節的好球,之後卻因為失誤問題和防線潰堤,遭到韓國隊大舉反攻,最終以56比78、22分差輸球。

皆以年輕球員應戰的中華隊與韓國隊,17日正面交鋒,上半場兩隊卻是輪流發生失誤。一開賽中華隊先靠著「大房東」曾文鼎、SBL第十季MVP蔡文誠和「Jet」張宗憲的猛攻,加上韓國隊在進攻端失誤連連,一度拉出一波13比4的攻勢,第一節打完還保持在6分領先。

不過失誤的狀況卻在第二節轉降到中華隊身上,一度靠著林金榜的三分球取得9分領先優勢的中華隊,在第二節前段卻是失誤連連,反讓韓國隊發動反快攻,回敬一波8比0攻勢,所幸洪志善和林金榜接連在外線得手,才免強保住領先優勢。

但中華隊的失誤問題並沒有得到改善,尤其在攻守中樞曾文鼎下場後,韓國隊也在幾波反快攻後找回手感,尤其是陣中前鋒許日寧在第二節後段連下8分,幫助韓國隊再拉出一波14比0攻勢,中場休息前反取得37比31、6分領先優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男籃在東亞資格賽第二戰敗給韓國,18日面對日本須全力搶勝。(圖/資料照片)

雙方易籃再戰後,中華隊防守端的問題也逐漸浮現,多次被韓國隊球員衝搶進攻籃板,完成二波進攻,外線也頻頻出現防守漏洞,讓韓國隊射手群們跳投得手。防守端被對手撕裂後,中華隊的進攻氣勢也逐漸被打亂,多次出現球涮框而出的狀況,最終,中華隊就以56比78不敵地主韓國隊。

中華隊本場比賽僅蔡文誠得分來到雙位數,拿下13分11籃板的「雙十」成績,包括曾文鼎和張宗憲兩大得分主力都命中率不佳,分別僅拿下9分4籃板和8分。

反觀韓國隊今日全隊4人得分上雙,其中以前鋒許日寧的13分表現最佳,後衛杜慶敏12分、李政炫10分、李承賢11分10籃板。而禁區的雙塔金鐘奎和李鐘賢雖然僅拿下4分和8分,但在防守端帶給中華隊的曾文鼎很大的麻煩。

在敗給地主韓國隊後,中華隊18日面對日本隊之戰勢必要全力搶勝,才能以分組前二的成績搶下8月份亞錦賽的門票。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