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季後賽/甜瓜回溫保生機 世界和平愛將殺出退溜馬

點評:寇普蘭OS:MWP我不叫14號、也不叫傑克森!

記者劉肇育/綜合報導

今年季後賽紐約尼克隊「甜瓜」安東尼(Carmelo Anthony),只要單場命中率超過4成,尼克還未曾吞過任何一敗,17日這樣的定律再度被驗證。在被溜馬逼入3比1淘汰絕境後,安東尼17日用全場28投12中、狂飆28分的表現,率領尼克以85比75擊退溜馬,將系列賽戰線拉長到第六場。

近日因手感不佳,而飽受各界批評的安東尼,不斷被質疑太過單打獨鬥的球風是導致尼克被逼入淘汰絕境的主因。不過17日安東尼仍舊決定用最拿手的進攻手段證明自己,他全場狂飆28分,尤其是在溜馬三、四節窮追不捨時,頻頻扮演「潑冷水」的角色。

「我們今晚帶著一點急迫性上場,因為大家都知道這是個決定成敗的關鍵時刻。」安東尼賽後表示。而全場拿下12分、4助攻和3抄截的後衛費爾頓(Raymond Felton)也指出,「這是一場贏球不然就回家的比賽,所以我們把每場都當第七戰在打。」

除了安東尼的回溫演出外,日前才得到湖人前鋒世界和平(Metta World Peace)讚賞的尼克替補前鋒寇普蘭(Chris Copeland),也在今日的比賽中與史密斯(J.R. Smith)合力從板凳上提攻火力支援,兩人皆拿下13分,其中寇普蘭更是飆進3顆三分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被世界和平點名誇讚的寇普蘭,今日表現亮眼助尼克延長戰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對於球隊在背水一戰中打出精彩戰役,尼克教頭伍德森(Mike Woodson)賽後表示,「對於我們遇到挑戰時的表現,我印象深刻。我認為身為一名教頭,你最想要看到的就是有人能及時跳出來完成攻勢,我覺得我們今晚就辦到了。」

反觀溜馬今日在主控希爾(George Hill)因腦震盪缺陣的情況下,場上攻勢卻是失誤連連,全場失誤次數比尼克多了9次,團隊命中率也僅有3成62,這也讓球隊主將喬治(Paul George)的23分、6籃板、6助攻好表現變成做白工。

對此,喬治賽後坦言,球隊的表現的確不如預期,「我們今天打得並不好,對我們來說這是一場壞比賽,不過我們仍會持續奮戰。」而溜馬教頭弗蓋爾(Frank Vogel)也表示,「想要贏得比賽沒有別得辦法,我們必須打得更穩固一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