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進擊的王建民 球速已飆至150公里

點評:王建民球速進步是洋基所樂見的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17日旅美投手王建民進行3A第6場先發,雖然投得掙扎,6.2局被擊出12支安打,但展現過人的抗壓能力,僅失4分收場,更難得的是前面幾戰最快球速約時速91英哩(約146公里),這場比賽已經能夠來到93英哩(約150公里),達到經典賽時期的水準。

自從王建民4月進入3A實戰以來,屢屢投出伸卡球,讓對手擊出滾地球出局,防禦率曾維持在1以內,而洋基高層在意的是他球速始終沒能夠提升,大部份在88至90英哩遊走,投球型態也未改變,持續以伸卡球為主,因此希望他能夠做改變,多配一些變化球,並要求加強球速。

▲王建民上大聯盟還得再等。(圖/東森新聞資料照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5戰王建民球速仍然維持在90英哩,而第6戰終於有所突破,最快球速已能夠達到93英哩,達到當初洋基隊簽他的水準。總經理凱許曼(Brian Cashman)在簽約時曾說,會再讓王建民回鍋的原因除了認為他還能夠解決打者外,還指出他的球速還有92、93英哩。

去年王建民最快球速還有95英哩,經典賽時期雖然稍降,對日本隊時仍然有92、93英哩,只是來到洋基之後卻有點催不出來,直至17日才回復3月時的水準。距離5月31日第二次逃脫合約還有2次先發,王建民勢必得在有限的時間內把握機會,為自己取得有利位置。

近期洋基先發輪值又出現危難,右投休斯(Phil Hughes)16日的比賽,投不滿1局便狂失7分退場,老左投派提特(Andy Pettitte)17日投不滿5局又因為背部不適退場休息,若進傷兵名單,王建民可能再有一次重登大聯盟的機會。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王建民洋基建仔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