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影響 高雄桃源、那瑪夏17日停班停課

▲山區大雨,那瑪夏台21線便橋再被沖毀。(圖/東森新聞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南部連日來的豪大雨,造成台南、高雄等地區出現道路積水,高雄桃源、那瑪夏甚至停班停課。中央氣象局表示,隨著鋒面接近,17日天氣型態不穩定,西半部地區雨勢較大,將持續發布豪雨特報。

高雄市桃源區公所主任秘書高美圓表示,連日的大雨造成桃源區勤和到復興一帶的溪底便道中斷,人車無法通行,為確保安全,已針對桃源國中、樟山國小和興中國小發出停班停課通知,並要民眾無必要,暫時別前往山區。那瑪夏區長白樣.伊斯理鍛說,對外聯絡道路落石不斷,台21線山區路段已中斷,民眾必須繞行通往嘉義的聯外道路。為確保山區民眾安全,已發布下午停班停課,將視情況將民眾疏散到收容中心避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17日清晨受到雷雨的影響,造成東區裕義路部分路段積水,高度超過小客車輪胎,有駕駛強行通過,結果拋錨在積水中,警消緊急拉起封鎖線。由於時間正逢通勤、通學交通尖峰,周邊交通大打結,所幸雨勢逐漸緩和,路面積水已陸續消退。

根據氣象局累積雨量統計,桃源區御油山、南天池和高中一帶的降雨量到上午9時30分已逼近200毫米;台南南化區關山測站過去24小時累積降雨量達157毫米,已達豪雨標準,另外海邊的七股測站也有110毫米的累積雨量。

氣象局表示,17日在中南部、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的發生,山區要嚴防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進出山區要注意道路坍方及落石,非必要盡量避免進出,以免雨勢造成道路中斷;低窪地區則需慎防淹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