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部落藏日治時期古圳 揭開原始山林神秘面紗

旅遊中心/台北報導

當生活步調每日都在加速,抬頭只能看到高樓大廈林立的城市,想要暫時遠離塵囂,放慢急促的腳步,到山林原野沐浴芬多精?新北市政府推出部落體驗行程,以「烏來福山部落悠遊行~溪遊德拉楠.巧遇馬告香」套裝行程,到大台北地區最珍貴的水源保護區「福山部落」,走一趟最清涼消暑的生態體驗之旅。


▲大羅蘭溪。(圖/新北市觀旅局提供)

今(102)年推出的「烏來福山部落悠遊行」結合烏來福山大羅蘭溪生態護魚步道,並在當地部落導覽人員的帶領下,能深入感受當地豐富的生態資源,是一趟兼具「部落、生態、文化」三合一的特色遊程。

跟著德拉楠的導覽人員(福山的泰雅語為tranan),進入原始神秘的原住民部落,看到泰雅族簡單慢活的生活,聽到大羅蘭溪潺潺水流聲,引發內心與自然結合的原始渴望,還可以滿山的芬多精、享用著在地食材所準備的部落餐,感受原始的森林體驗。尤其脫掉鞋襪,浸泡在日治時期開鑿的古圳步道中,綠意遮蔭的生態廊道令人暑氣全消。

600
▲水圳步道。(圖/新北市觀旅局提供)
 
觀光旅遊局表示,活動將提供帶有原住民風味的馬告茶點,並附贈德拉楠小筆記本,供參加者紀錄泰雅文化的生活智慧及福山的夢幻之美。活動計有2,400個名額,自5月17日起開放報名(報名網站:www.tranantour.com),每人報名費499元,活動出團日期為102年5月29日到10月,每週三、五、六出團,每團只有18個名額以確保導覽品質。
 

關鍵字: 新北市 部落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