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裙擺搖搖/廣邀世界前10好手 今年擴大舉辦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2013裙襬搖搖世界女子高球名人賽將於今年12月5日至8日在新北市林口美麗華球場舉行,比賽總獎金維持100萬美元規模,並將繼續名列韓國女子職業高爾夫巡迴賽(KLPGT)與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巡迴賽(TLPGA)年度行事曆正式賽事。由於主辦單位計劃廣邀世界排名前十的高手與當紅的日本女子巡迴賽名將,今年卡司預料將更勝往年。

由於裙襬搖搖仍是韓巡賽正式比賽,屆時將有30位韓巡賽高手大軍壓境,其它參賽選手包括15位精選的日本女子高球菁英、15位台灣TLPGA職業女將,世界排名前十的美國LPGA名將與歐巡、亞巡與中巡賽的精英選手,總計參賽選手達95人,將共同角逐80萬美元的比桿賽總獎金。三天比桿賽之前,大會仍將在12月5日舉行總獎金20萬美元的「冠中冠天后爭霸慈善賽」,參賽選手名單將依今年五大賽結果於稍後公布。

▼曾雅妮也來為裙襬搖搖助陣,右為裙襬搖搖球隊會長王政松。(圖/主辦單位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號召全國球隊力挺 共同前進英國公開賽取經

主辦單位今年不但再度號召全國高爾夫球隊以實際行動踴躍支持國內高球運動,並宣布贊助屬女子五大賽之一的「2013年英國女子公開賽」,裙襬搖搖球隊屆時除親臨現場進行考察觀摩,16日也抽出一位幸運的球隊代表,7月底將一起前往高爾夫的老家英國聖安卓老球場,一起進行「英國取經之旅」。

體育署長何卓飛表示,「裙襬搖搖球隊除致力舉辦高爾夫球賽,也積極捐助公益,並辦理逐夢盃賽事,培養具潛力年輕高爾夫選手;也希望大家一起來支持這項運動。」

台北市體育局局長何金樑則以「不可能的任務」形容裙襬搖搖球隊的努力。「裙襬搖搖球隊在2011年之前,沒有主辦過大型國際運動賽事的經驗,但憑藉著一股無比的熱誠與過人的衝勁,感動了很多人,克服了許多的障礙,連續兩年將比賽辦的熱熱鬧鬧、令人玩味再三。也希望透過這項比賽的再次舉辦,讓與會的來賓與選手感受到台北市的獨特魅力。」

立足台灣放眼世界 裙襬搖搖逐夢盃為台灣高球扎根

TLPGA理事長劉依貞表示:「裙襬搖搖世界女子高球名人賽除了不斷向國際高球界取經,並群集LPGA美巡賽、KLPGT韓巡賽、JLPGA日巡賽與TLPGA台巡賽的好手,可以說是所有台灣職業女將夢寐以求的比賽舞台。我也希望台灣選手能把握機會爭取參賽權,在比賽中努力觀摹學習,與選手相互切磋,並全力爭取好成績。」

今年裙襬搖搖除了贊助職業賽事及職業球員,更透過幾位極為熱心的職業球員包括黃玥琴、翁子琁與鄭美琦的協助,在全省各地推動「逐夢盃」活動,每場比賽均安排職業前輩與青少年同組打球,一方面進行經驗傳承、提昇青少年球技,同時也在挖掘各地具有潛力的明日之星。

裙襬搖搖球隊會長王政松表示,「在眾人的努力下,裙襬搖搖球隊今年已順利為『逐夢盃』的參賽者,爭取到四個參加今年七月在美國聖地牙哥舉行的青少年世界高爾夫錦標賽名額。我們希望藉此為年輕選手爭取到寶貴的磨練舞台與學習機會,為台灣催生出下一個世界球后。」

裙襬搖搖球隊持續透過舉辦青少年業餘競賽、爭取青少年選手參與國際賽會、全台球隊球友互動觀摩,以及主辦百萬元美金的高規格國際賽會,全方位促動台灣高爾夫運動的質變,進而帶動台灣高爾夫運動的整體發展。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裙擺搖搖LPGA王政松曾雅妮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