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季後賽/首度闖入西區冠軍賽 藍道夫:我要戒指!

點評:恭喜灰熊,今年真的不簡單!

記者劉肇育/綜合報導

曼菲斯灰熊隊16日在奧克拉荷馬雷霆主場,靠著優異的團隊防守將「雷帝」杜蘭特(Kevin Durant)的命中率壓到僅剩2成3,最終以4分差擊退雷霆,隊史首度闖入西區冠軍賽。對此,灰熊大前鋒「Z-Bo」藍道夫(Zach Randolph)表示,自己接下來的工作就是贏回一枚冠軍戒指。

創隊18年來從未一嘗分區冠軍賽滋味的灰熊隊,本季在送出明星前鋒蓋伊(Rudy Gay)後一度不被看好,但靠著優異的團隊防守和越來越成熟的雙塔搭配,仍舊穩穩殺入季後賽,並在首輪撂倒本季竄升的「洛城大哥」快艇。

不過灰熊的驚奇之旅還沒結束,在西區準決賽碰上上季西區冠軍雷霆的系列賽中,灰熊除了在首戰遭到雷帝杜蘭特準絕殺吞敗外,後四戰都靠著優異的團隊防守,以及內線雙塔和主控康利(Mike Conley)的內外串連,場場以小比分差擊退缺少衛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的雷霆,最終也以4連勝闖進西區冠軍賽。

談到球隊即將一嘗西區冠軍賽滋味,在這個系列賽帶給雷霆相當大麻煩的灰熊前鋒藍道夫表示,「這是我們的第一次,意義非凡;但我們還有工作要完成,那就是我想要贏回一枚冠軍戒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率隊首闖西區冠軍賽,藍道夫盼拿回一枚冠軍戒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灰熊教頭霍林斯(Lionel Hollins)也表示,「我們正試著做一些特別的事情,也希望能夠走得越遠越好。來到這邊,我們必須先躍過奧克拉荷馬市,現在,我們將更進一步的躍過金州或是聖安東尼奧。」

相較於灰熊的晉級喜悅,雷霆一哥杜蘭特今日不僅自己表現不佳,也無法幫助球隊躲過淘汰命運,對此,他賽後也表示,「我已經盡全力在幫助我的球隊了,但我卻投失了16球,不過我將會繼續戰鬥、繼續保持侵略性。有時候你必須經過風雨才會看到陽光灑下,這是一個很棒的賽季,能和這群夥伴和為這座城市打球,真的充滿了樂趣。」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杜蘭特雷霆灰熊藍道夫霍林斯 NBA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