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出現V形UFO 美官員:中國試射反衛星武器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多地網友13日都看到V字形不明飛行物(UFO)在夜空中噴出氣體,雖然中國科學院解釋,是試射科學用途的火箭,但《路透社》16日引述一位美國國防部官員表示,相信那應該是大陸進行的第三次反衛星武器試驗。

湖北、雲南、四川、重慶等地網友反映,13日晚間以肉眼看到奇觀,一個V字形的UFO在黑暗的夜空噴出氣體,形成雲霧狀分散(下圖/取自網路)。由於有俄國媒體1月中旬曾經報導,中共準備進行第三次反衛生武器系統試驗,因此有分析認為,網友看到的所謂UFO應該是反衛星武器的導彈。

中國科學院14日晚間澄清,「13日21時左右,我國科學家再次成功進行高空科學探測試驗。本次試驗利用高空探空火箭,通過朗繆爾探針、高能粒子探測器、磁強計和鋇粉釋放實驗裝置等多種科學探測有效載荷,對電離層、近地空間的高能粒子和磁場強度與結構進行了原位探測。」

不過,《路透社》16日引述一位不具名的美國國防部官員指出,這樣的火箭可以在將來攜帶反衛星載荷,按照類似的軌跡飛行。「我們相信那是個陸基火箭的首次試驗,目的是可以到太空軌道上攔截衛星。」

對於中科院的說法,美國國國防部也存疑。美國國防部發言人瑪托許(Monica Matoush)表示,在發射當時進行追蹤,發現沒有物體進入太空軌道,也沒有物體殘留在太空中。

據報導,中國試射的火箭進入太空後,又回到大氣層內,最後落在印度洋。

中國2007年曾經成功發射火箭摧毀一枚自己的在軌廢棄衛星,引發美國關注。中國在反衛星武器測試一旦成功,將成為全球唯一一個具備摧毀全球定位系統組成衛星的國家,其中也包括美國的全球衛星定位系統(GP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