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艦配合海上操演 2艦1船在旁護漁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海巡署派出3艦1船至南方海域和軍方進行海上操演,官員今天說,由台南艦配合操演,將延後返回高雄港,2艦1船在旁執行護漁任務。

屏東琉球籍漁船「廣大興28號」9日在台菲重疊經濟海域遇襲,遭菲律賓公務船槍擊,船員洪石成中彈身亡,海軍和海巡署12日出動軍艦和巡護船艦前往事發海域加強護漁,16日在台灣南方海域聯合海上操演,海巡署偉星艦、台南艦在國軍康定級巡防艦承德艦的策護下跨越北緯20度的暫定執法線「護漁南界」,前往巴丹島西方海域。

海巡署派出2000噸級台南艦和偉星艦(左圖/軍聞社)以及1000噸級的巡護八號和500噸級德星艦,共3艦1船都是大型巡護艦,其中又以台南艦最大,設備也最新進,最高航速達24節,續航力7500浬,並配直升機起降甲板。官員表示,初步規劃由台南艦配合軍方海上操演,德星艦、偉星艦、巡護八號在旁執行護漁,但會依現場狀況調度分配艦艇任務。

海巡署南部地區機動海巡隊副隊長陳君邁說,台南艦持續在事發附近海域護漁,早越過北緯20度台菲暫定的「護漁南界」,參與聯合操演的海巡各艦艇則在台南艦北方海域;台南艦上油料及物資已獲友艦補給,持續護漁沒有問題。

在艦艇配備部分,台南艦、德星艦、偉星艦都配有20機砲、T75機槍,船上人數皆30人至35人,輕裝備則是有烏茲衝鋒槍、65式步槍、90手槍等,台南艦預定未來裝設40快砲。1000噸級的巡護八號,可承載19人,船上裝備有20機砲、T75機槍和烏茲衝鋒槍、65式步槍、90手槍等。

海巡署說,目前部分艦艇人員有配置輕武器和20機砲外,未來也會視艦艇狀況,增加40快砲,提升防護海域能量;執行操演不排除以戰術編排方式執行,包含縱向、橫向、V字以及護漁編隊隊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