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用3天就做到」香港人質慘劇家屬:我愛台灣

江宜樺宣布啟動對菲律賓8項制裁措施,你滿意嗎?

投票結果

總計 票。

▲2010年8月29日,香港維多利亞公園內,悼念菲律賓遇難港人遊行。(圖/取自維基百科。拍攝者:Baycrest - 維基百科用戶)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馬政府處理「廣大興28號事件」,以倒數72小時要求菲律賓政府予積極善應回應,在國內引來「水母政府」、軟弱等負評;不過,15日終於對菲祭出11項制裁後,除了台灣內部不少人轉為支持,也贏得香港人的掌聲。將近3年前香港人謝廷駿在「823人質慘案」中罹難,他的胞兄謝志堅就在臉書(Facebook)寫道,「面對公義,不懦弱,不畏縮,正直!敢言!有種!夠Guts!從心的想說一句,我愛台灣。」

「823慘案」也就是「馬尼拉人質事件」,案發時間在2010年8月23日,當地時間上午10點半左右,前菲律賓高級警務督察羅蘭多門多薩藉口搭便車,登上香港康泰旅行社在菲律賓的旅遊巴士後,竟以M16突擊步槍挾持車上23名人質,11小時後,事件以流血告終,而旅行團成員8死7傷!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於2010年6月30日就職)始終未對香港人道歉。

謝廷駿是當時巴士上的康泰旅行社領隊,胞兄謝志堅2年多來一直未放棄替弟弟討公道,他向香港《蘋果日報》表示,「台灣政府用3天時間,就做到我們政府做3年、甚至30年都做不到的事,好諷刺。我看不到香港政府和內地政府做到捍衛人民利益。」

目前港府做得最徹底的,是持續無限期將菲律賓列為黑色旅遊警示國家,菲律賓政府對「馬尼拉人質事件」的調查始終敷衍,更拒絕賠償罹難者家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