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花枝頭章魚腳!東石漁民捕到3公斤怪蛸「哈裙仔」

我們想讓你知道…哇!長知識!

▲東石漁民捕獲花枝頭章魚腳的軟體生物「蛸」。(圖/吳純裕提供《ETtoday新聞雲》使用,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嘉義東石鄉漁民陳炳堯14日捕獲一隻3公斤「異形」,頭部像花枝、鬚腳卻像章魚,老一輩的漁民俗稱這種生物叫「哈裙仔」。東石魚市場主任吳純裕說,曾有人吃過後全身發癢,甚至出現酒醉如麻的症狀,後來沒人敢再賣。►►►點我看更多怪「蛸」奇圖

吳純裕說,這種魚很少見,曾有人捕過一隻1公斤重的,14日捕獲這隻重達3.1公斤,是第一次見到,15日更有漁民捕到一隻重3.9公斤,接連兩天都抓到這種魚,「非常奇怪」。

▲蛸(右)和章魚(左)做比較。(圖/吳純裕提供《ETtoday新聞雲》使用,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吳純裕表示,以前有人吃了這種生物,全身都會發癢,甚至會有喝醉的感覺,後來沒人敢賣,已經聯絡嘉義大學水生生物科學系主任陳哲俊帶回研究。陳哲俊初步判定,這隻生物應是一種名為「蛸」的海洋軟體生物,但國內相關的研究很少,還無法判斷屬於哪種蛸。►►►點我看更多怪「蛸」奇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