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菲三不輕率敷衍 凍結菲勞還有第二波8項制裁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的一顆心沸騰起來了。

冷血殺台漁民!你覺得菲律賓政府有誠意道歉嗎?

投票結果

投票已結束 , 自 2013-05-15 00:00:00 起 總計 票。

▲總統府發言人李佳霏:決定召回中華民國駐菲律賓大使,並凍結菲勞。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總統馬英九15日一早主持國安高層會議,對菲律賓方面的回應進行研商後認為,菲律賓政府授權不夠、誠意不夠、反覆不定,馬總統表示強烈不滿,無法接受菲律賓如輕率敷衍的結果,即刻採取凍結菲勞申請、召回中華民國駐菲律賓大使,及要求菲律賓駐華代表返國等3項制裁措施,並下通牒會有第二波制裁。(按這裡看~台灣海軍、海巡武器大觀)

總統原訂上午8時接見外國訪賓,臨時改為副總統吳敦義接見,吳副總統一開始就跟訪賓說明總統因主持國安方面的會議,所以由他來和訪賓見面。

►菲律賓下午6時沒回應,各部會再提8制裁。

菲律賓公務船在台菲重疊海域射殺台灣漁民,台灣下通牒限菲國72小時正式答覆,菲律賓駐華代表白熙禮(Antonio I. Basilio)14日晚間搭機回台,約昨晚7時50分抵達外交部,與外交部長林永樂討論約5小時的馬拉松會議後,兩人於15日凌晨共同召開記者會。

馬總統上午7時在總統府召開國安高層會議,李佳霏會後轉述表示,中華民國政府要求菲律賓政府在15日零時,對中華民國政府11日提出的4項嚴正要求,即正式道歉、賠償損失、儘速徹查事實嚴懲凶手、儘速啟動台菲漁業協議談判;但因菲律賓政府授權不夠、誠意不夠、反覆不定,馬總統表示強烈不滿,無法接受菲律賓如輕率敷衍的結果。

◄白熙禮跟林永樂不斷透過熱線,跟兩國總統府回報。

李佳霏說,總統上午7時召開國安高層會議後裁示,即刻採取凍結菲勞申請、召回中華民國駐菲律賓大使,及要求菲律賓駐華代表返國協助妥善處理本案等3項制裁措施。

►憂心制裁,菲勞擠爆代表處搶簽證。

她指出,馬總統在會中裁示,如果菲律賓政府在今天下午6時前無法滿足中華民國政府提出的4項要求,政府將再採取第二波、8項跨部會的制裁措施;總統也指示行政院在上午10時舉行國際記者會,由行政院長江宜樺率相關部會對外說明政府立場。

按這裡看~菲國女副發言人記者會後嘻皮笑臉五連拍

▼馬政府對菲律賓再提最後通牒今晚6點,將再採取8項跨部會的制裁措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