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47B匿蹤無人機首度從航母彈升 目標指向大陸伊朗

▲美國X-47B蝙蝠翼匿跡(匿蹤)無人機,14日首度從航空母艦甲板彈升。(圖/翻拍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X-47B蝙蝠翼匿跡(匿蹤)無人機14日首度從航空母艦甲板彈升,締造新猷。專家分析,X-47B航程是F-35戰鬥機的近兩倍,美軍擴大使用無人機,是著眼於中國大陸和伊朗等可能對手。

X-47B美東時間14日在維吉尼亞洲海岸附近,從「布希號」航母起飛,並在布希號周遭飛行一系列預先設定的動作後,飛往馬里蘭州的一個海軍飛行站降落。

大西洋海軍航空指揮官布蘭奇(Ted Branch)表示,「這真是值得紀念的一天,5月14日我們大家看到歷史發生。X-47B的彈升,在目前的海軍航空和未來的海軍航空間是個里程碑。」

面對中國大陸和伊朗研發中程反艦飛彈的威脅,美國航母必須遠離海岸運作,但有人駕駛軍機必須透過空中加油才能執行任務,導致飛行員容易遭受攻擊;X-47B航程達2000海里,又能從航母起飛,可讓海軍發動長程攻擊。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