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更大支!俄藝術家換掉尿尿小童 放自己雕像

我們想讓你知道…去過布魯塞爾嗎?「尿尿小童」景點讓人____。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比利時布魯塞爾的「尿尿小童」(Manneken Pis)是當地知名景點,不過,真的到場目睹真身,難免會失望──真是「小童」啊!它還曾被媒體評為「歐洲最令人失望的知名景點」;俄羅斯藝術家裴卓沃德金(Petro Wodkins)不但看它不順眼,13日清早趁機「突襲」,到現場換成SIZE更大、自己的金身雕像。

▲▼知名的「尿尿小童」本尊相當袖珍;藝術家沃德金用自己的雕像取代。(圖/取自YouTube)

13日清晨,3名工作人員爬進護欄,將「尿尿裴卓」(Pissing Petro)的金身塑膠雕像遮住「尿尿小童」,還接上水源。等到布魯塞爾警方趕到,裴卓一行人早已離開。沃德金正要返回俄羅斯前,接受媒體電話採訪,他說,他的目的是讓布魯塞爾多點新鮮空氣、多點靈感,有機會笑一笑,他認為布魯塞爾太無趣,市中心有可怕的尿尿小童雕像,周邊全都是它的紀念品店,很恐怖!

「我只是讓大家看更好看、更成人的,只是開個玩笑。」沃德金說。現在,警方當然移走了「尿尿裴卓」,並扣押在警局。沃德金想要取回,還說不想送給警方,更不想讓自己的金身和「尿尿小童」的各國服飾放在一起。

▼沃德金自己的官網寫著,「讓我們面對現實吧。比利時是無聊的小國,布魯塞爾是無聊的城市,充斥著無聊的遊客,在布魯塞爾的中心,有一個可怕的小雕像。」(圖/取自petrowodkins.com)

▼看影片/俄藝術家換掉尿尿小童 放「大支」雕像 (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