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地震5周年 大愛推「川愛伴重生」報導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發生規模8.0的強震,包括四川、甘肅、陝西和重慶四個省市共189個縣市受到不同程度損毀,也造成了大量的人員傷亡與財產損失;5年過去了,大愛新聞台也在5周年紀念前夕推出「川愛伴重生」系列報導,看當地人如何走出傷痛,也看看慈濟及其他NGO志工如何以愛協助重建。

▼大愛台記者走訪曾在512地震被列為極重災區的北川,整個縣城如今人去樓空。(圖/大愛新聞台提供)

5年前的汶川大地震,吸引來自全世界的關注眼光,根據中國民政部報告,截至2008年9月18日,川震已造成69227人遇難,374643人受傷,17824人失蹤。這5年來,中國凝結起「一省幫一省」的政策,鄉村的發展,不可同日而語。

大愛新聞台的記者,也在512前夕,用12天的時間,走訪當時的重災區包括北川(老北川、新北川) 、漢旺、都江堰、汶川,茂縣(楊柳村)、什邡洛水、成都、雅安;去看看5年來的重建路,曾是極重災區的北川,如今整個縣城人去樓空,變成了「老北川」。於是第一個系列以「超越」為主題,看四川的重建經驗,因應420發生雅安地震,已在4月25日提前播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二個系列則是以「愛」為主題,帶大家跟著慈濟及其他NGO志工,看他們如何不問代價的來到四川,付出他們的愛心,協助災民走出傷痛,而在四川重建路上,「愛」又發揮了什麼樣的效用。系列報導的首播時間是從5月12日到5月18日晚上7點,隔天上午7點及10點重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