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對陳偉殷傷勢樂觀 大郭反擔心膝蓋

點評:希望不要太嚴重,不過休息一下也好~

記者江皇萱/綜合報導

台灣左投陳偉殷13日凌晨先發投完5局後扶著腰退場,傷到右腹斜肌,確切傷勢如何,是否要進傷兵名單休養,都須等到隔天檢查後才會明瞭。中華職棒的首席顧問「大郭」郭源治以過來人的身分指出,這個傷需要休息一陣子,但他抱持樂觀態度,「我還是比較擔心他的膝蓋。」

▲陳偉殷帶傷退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陳偉殷13日先發對決雙城,雖然幫助金鶯獲勝,自己也拿下本季第3勝,不過卻負傷退場。賽後他表示,在面對最後一名打者時就感覺不適,投出最後一球後感到疼痛。陳偉殷完成5局投球後扶著腰退場,6局球隊也換上第2任投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過去在日本就相當照顧陳偉殷的中日龍前輩郭源治,現在到中職擔任顧問也持續關心陳偉殷的狀況。看了陳偉殷的投球影片,大郭一眼就看出他的動作怪怪的,他分析,陳偉殷的傷應該是疲勞所致,因為他害怕膝蓋的問題,用其他部位緩衝,而比較少用到的右腹斜肌也因此傷到。

大郭表示,自己在1989年中日春訓時也曾傷到腹斜肌,「這個傷很痛耶,連咳嗽都會痛。」他回憶當時是用針灸治療,休了1.5個月。他評估陳偉殷至少要靜養3周,「好好靜養,讓腦袋休息一下也好。」

對於陳偉殷的受傷,大郭說他抱持樂觀態度,「這代表他會去用到那個部位。」不過就如同他所研判,陳偉殷是為了膝蓋的問題導致其他地方受傷,「這是我比較擔心的部分。」陳偉殷在去年9月就感到右膝不適,最後也因此退出經典賽。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不怕噓聲!大谷翔平開轟 道奇大勝藍鳥奪5連勝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