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立委豬狗不如 朱敬一致歉:課堂上調皮一點

我們想讓你知道…得饒人處且饒人

東森新聞記者楊琇惇、高鴻銘/台北報導

國科會主委朱敬一快人快語,日前與學生座談時,談到立委誇張行徑,有女立委要求他陪洗頭,另外有一名則是他昔日的學生,當了民代後沒有尊師重道,反而要求他蹲在旁邊報告,覺得相當不悅。言論引起風波,他今天在立法院致歉。

朱敬一11日到台大社科院,為百名高中生上課,重話抨擊部分立委「豬狗不如」,有女立委要求他陪洗頭,甚至有人要他蹲著報告。朱的這番話惹惱了民代,進到立院狠狠被刮鬍子。

「蹲在那其實沒有什麼關係,但是一個議題顯然是要講很久,他要老師一直蹲在那邊,我覺得不是很恰當,我確實不是很高興。」朱敬一的情緒性發言,引發立委諸公不滿,要求主委為言論負責。

朱敬一澄清,這是12、13年前的事例,他完全沒有指涉現在立委的意思,當然更沒有一竿子打翻一船人,坦言課堂上也許「調皮」一點,如果對現在的委員產生誤導,或者是當中有不舒服,「都是我的錯,我跟大家致歉。」

朱敬一的解釋,顯然委員聽了不是很滿意,民進黨立委邱志偉追問,「這位男性立委是國民黨的誰?」朱則回應,「我不說了,十幾年前的事情。」邱又繼續說,按照比例,國民黨立委可能性比較大。

朱敬一根本是挖洞給自己跳,因為外界都想知道,被朱主委評論為豬狗不如的昔日立委到底是誰?只能說陳年往事,朱無法釋懷,脫口而出惹禍上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