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代表白熙禮不請自來 台灣外交部長當小弟忙翻譯

▲「同情不道歉」,菲國反控:漁船衝撞才開火。

東森新聞記者賴淑惠、高鴻銘/台北報導

「廣大興28號」案讓台菲關係大受影響!菲律賓駐台代表白熙禮除了忽然跑到漁民家中道歉讓人一頭霧水,最怪的是外交部長林永樂甚至一路都陪著,讓人質疑他把台灣外交首長當小弟。更誇張的是,菲律賓駐台代表在台灣道歉,官方卻說只是對家屬表達同情,並非道歉,更讓台灣民眾無法接受。

▼駐台代表上午道歉,菲國改口:只表達同情。

本來應該跟總統同台的菲律賓駐台代表白熙禮,在12日的佛誕節活動中忽然缺席,改為請他人到場致意,在這敏感時機,閃避意味十足,就連11日到被害漁民家屬家中道歉,也被批評誠意不足。

被害漁民家屬11日家中還在辦法事,白熙禮忽然來訪,讓氣氛相當尷尬,加上白熙禮全程用英文,漁民家屬根本聽不懂英文,聽得一頭霧水完全感受不到誠意,最奇怪的地方在於,白熙禮道歉時,林永樂一直在旁邊招呼,一會兒介紹、一會兒翻譯!

漁民家中11日場面就像2005年時,台東縣滿春億號漁船在巴士海峽海域遭到菲國武裝水警槍擊,造成一死一重傷,當時白熙禮到外交部協商後受訪,旁邊也是讓外交部長陳唐山幫忙翻譯。讓外界質疑,明明是菲律賓殺人錯在先,為什麼白熙禮兩度遇到漁民被殺,每次出面說明,都讓台灣的外交首長像小弟一樣跟著,實在說不過去。

(看!菲律賓女發言人記者會後還嬉皮笑臉►►►)

台灣漁民遭殘忍射殺,你覺得馬英九總統會硬起來讓菲律賓政府道歉嗎?

投票結果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