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多比新一代 Photoshop 發表 整合CC雲端應用功能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奧多比於 Adobe MAX 創意會議中,宣布推出 Adobe Creative Cloud 更新內容,其中包括最新一代 Adobe Photoshop CC,強調整合最新雲端應用,並運用多項技術與工作流程,提供更加直覺與富連結度的創作方式,而 Creative Cloud 會員將可於今年六月獨家使用 Adobe Photoshop CC。

Photoshop CC 結合的改革內容包括能大幅提昇設計工作流程的全新影像去模糊化及銳化新功能,以及 Camera Raw 功能,甚至結合了基本 Photoshop 及 Photoshop Extended 功能,讓使用者透過單一軟體平台就可取得 3D 工具及影像分析使用性,至於與 Creative Cloud 的結合則提供更彈性化的協作與分享的功能。

Photoshop CC 提供了全新的 Camera Shake Reduction 工具,採用適應性銳化演算法,能夠大幅降低噪訊及光暈效果,提供更高品質的作品成果。加上智能放大技術,使用者還將在不影響影像像素的情況下放大影像至符合大型廣告看板的尺寸,透過這樣的方式,讓使用者能夠分析並修正相機移動所造成的模糊,製作出更為完美的影像。

至於進化後的 Adobe Camera Raw 8 針對照片編輯功能為 Photoshop CC 的使用者帶來更新、更方便的創意表現手法,像是進階版的 Healing brush 修復筆刷,讓攝影師可以以筆刷取代圓形區域,「修復」或 「修補」 影像;新的 Radial Gradient 放射漸層提供了強大的控制功能,無需套用標準暗角效果,就能將焦點集中在圖像上;還有 Upright 工具能自動矯正水平線,以及在沒有破壞影像的情況下改善圖像的角度。

針對設計師來說,修改後的圓角矩形功能可以幫助他們隨時調整邊角半徑,而新版的 Photoshop 現在也可一次選擇多重的路徑、形狀及向量,在處理多個物件時提供更快速、簡易的工作流程。

另一方面,新版的 Adobe Photoshop Extended 結合了所有 Photoshop 功能以及圖像分析能力,而且所有功能將整合成為單一應用程式,位使用者提供 3D 影像編輯及分析的進階技術。

而值得一提的是,Photoshop CC 是奧多比第一個能將檔案直接發佈至 Behance 的桌面應用程式,這樣的方式可以幫助使用者即時的展示作品並將同伴意見整合至創意流程中,如果搭配視訊會議,還可以即時修正與介紹,可說相當實用的功能。

Photoshop CC 內容包含過去一年來獨家提供給 Creative Cloud 會員,包括支援 Blur Gallery 模糊藝廊及 Liquify 液化效果的 Smart Object 智慧物件功能、Conditional Actions 條件動作、以及 CSS 快速網頁設計支援。

奧多比同時也搶先發佈了一項由 Photoshop CC 到 Edge Relfow CC 的嶄新工作流程,讓創意工作者可以在 Photoshop 中進行網頁設計,並且輕易地將設計變成可於不同裝置上瀏覽的互動網站。奧多比預計在今年六月為Photoshop CC 更新這些新功能,如需更多 Photoshop CC 相關資訊,可參考 Photoshop.com 部落格,或到奧多比台灣官網查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