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咳不癒 速就醫免症狀加劇

我們想讓你知道…久咳一定要原因,要小心!

健康醫療網/林怡亭報導

1名45歲女性,出現咳嗽症狀,卻不以為意,直到嚴重出現頭痛、發燒等症狀時,才就醫治療,還自費施打點滴,但仍因精神不濟,影響開車,甚至感到全身無力虛脫的現象,才又緊急就醫;經醫師確診未併發肺炎後,透過服藥、多休息等,已逐漸康復。

▲久咳不癒速就醫 避免症狀加劇(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患者身體狀況一直不錯,且很少感冒,也以為接種流感疫苗,就不會罹患流感,才因此久拖未就醫;天主教聖功醫院胸腔內科主治醫師劉宜讓指出,患者咳嗽不止,幸好進一步檢查後,未併發肺炎,若仍延遲就醫,嚴重恐危及生命。

久咳不癒,除了盡快就醫,也應改善平時的作息,才能真正對症下藥;劉宜讓說,像是多喝溫開水,並注意保暖,飲食上也應少吃甜食,降低誘發咳嗽的危險因子,重要是多休息,且配合適量運動,幫助增強抵抗力。

另外,出門在外一定要配戴口罩,尤其冷氣房、灰塵較多等地方;劉宜讓呼籲,平時多注意衛生習慣,且保持愉快的心情,一旦出現相關症狀,就應避免諱疾忌醫,盡快就醫治療,且按時回診及服藥,才能盡快恢復健康。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貓型女」9種特質 令人難捉摸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日劇「A.I.人工智慧男友」主題曲

超胸寫真妹!筧美和子吃菜都性感

18禁!超正《脫衣妹》露給你看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AI也想上天堂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