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連規則也搞不懂 4名裁判全遭罰

點評:大聯盟耶!真的是…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本周大聯盟裁判狀況不斷,先是看重播還能將全壘打誤判為二壘安打之後,10日天使與太空人的比賽,竟然還准許投手在1球都沒投的情況下被換掉,11日大聯盟隨即做出裁決,當天4名裁判都要受罰,其中裁判長柯布瑞斯(Fieldin Culbreth)被禁賽2場與罰緩,其他三位也得受罰。

11日7局上一、二壘有人,太空人換上左投萊特(Wesley Wright)救援,要來面對左打,此時天使更換右打,太空人教頭波特也要換右投對付,引起天使隊索西亞(Mike Scioscia)不滿,上前抗議對方違反規則,四位壘審討論許久,竟然還是准許換投,令索西亞非常傻眼。

▲天使總教練索西亞(左)與裁判爭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過了一夜,大聯盟引用條文解釋說明裁判的確是錯,棒球規則3.05(b)規定,除非投手受傷,否則至少要投1人次,或進攻方1次出局後,投手才能被換下。因此,判定該役裁判長,一壘審柯布瑞斯禁賽與罰款,另外3名裁判雖然不用禁賽,但也得面臨罰款處分。

索西亞對此表示,「我覺得投手既然上了,就一定至少要面對1名打者,這也是我為何要上前抗議,很高興我們贏了。」而波特聽聞裁判被罰後感到抱歉,「我承認我的思維和對規則的了解是錯的,我要向他們道歉,真心希望整件事都沒發生過。」

美國大聯盟雖貴為世界棒球最高殿堂,但裁判出錯仍在所難免,但一周內出兩次錯,一次看重播卻還是誤判,一次是對規則的不了解,不免令人懷疑原本最堅強的組織,是否開始鬆散了。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