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復生批龍應台消費李安 陳玉勳狂酸政府「仙境傳說」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文化部長龍應台藉著李安回台當號召,邀請對方為文化部「5年5億紀錄片行動計畫」站台,外傳豪砸50萬辦酒會、舉行對談,遭外界質疑是消費李大導演,台開董事長邱復生10日在臉書砲轟她作秀外,許多電影人也紛紛表示質疑,導演陳玉勳更酸道:「政府發的消息都是『仙境傳說』。」

▲龍應台與李安對談,被外界質疑是趁機消費。(圖/記者盧怡秀攝)

龍應台大動作宣傳「5 年5億」計畫,找來李安站台,邱復生10日在臉書砲轟:「這次李安為母親節回來,部長趁機消費,卻不談電影,要談時代、人與泥土,顯然又在賣弄她過去作家時代做作的《大江大海》。」更稱她若不是部長,根本不配和李安對談,別再做個人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文化部的計畫,許多電影人也表示質疑,導演陳玉勳直言:「關於台灣電影產業的意見,很多人都說過,但她(龍應台)不聽,李安說得很好,但她也不聽,整個政府就是仙境,所有官員都是仙人,發出來的消息都是「仙境傳說」!」而製片人葉如芬也表示,無論是5億還是10億,只能聽聽就好,因根本不知道預算何時才會撥下來,李烈則更直接:「我們早就被呼攏慣了!」

▲導演陳玉勳質疑文化部的計畫,直酸是「仙境傳說」。(圖/資料照片/記者徐文彬攝)

對於外界的批評,龍應台回應:「謝謝指教,讓我們一點一滴做出來吧!」而對於她被指趁機消費李安一事,李的經紀人李良山跳出來滅火:「李安沒這麼想,他很開心回來,能以自身經驗分享給大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