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宰雞好吃又營養 防疫更加分!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久沒去買雞了,不知餐廳都是買什麼雞來烹調?

健康醫療網/關嘉慶報導

為防範H7N9流感疫情,政府頒布「禁止違法屠宰與販售活禽」政策將於五月十七日上路;專家表示,電宰雞肉經由適宜的溫度控管,不但可保留雞肉的營養成份,而且口感更好。

▲電宰雞口感好營養優 防疫更加分!(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為排除民眾對於食用電宰雞的疑慮,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特別邀請台大動物科技學系助理教授、台灣區電動屠宰工業同業公會顧問何中平博士為民眾釋疑;他指出,活禽宰殺後,如果沒有立即賣出或冷藏,隨著放置室溫時間越長,也可能滋生細菌,營養成份也會因為沒有溫度控管而流失。

何中平博士進一步表示,反觀經核可的屠宰場,皆有駐場獸醫師執行品質管理,為電宰雞肉衛生進行嚴格把關,而且電宰雞肉經由適宜的溫度控管,不但可保留雞肉的營養成份,且透過適當的冷藏處理,還可以使肉品內的酵素分解,軟化肉質,讓口感更好。

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黃林煌主任委員也表示,坊間盛傳婦女坐月子,一定要用現宰的溫體雞來進補,這也是一種迷思,事實上,溫體雞或電宰雞搭配中藥材烹煮,藥膳功效皆同,都有助於婦女產後復原。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出,截至今日上午8時,中國大陸已累積H7N9流感確定病例數為130例,其中33例死亡,病例發生地區有上海市、江蘇省、浙江省、安徽省、河南省、北京市、山東省、江西省、福建省與湖南省。

指揮中心並呼籲,國人前往中國大陸H7N9流感疫情流行地區,應保持勤洗手、戴口罩的衛生習慣,勿任意碰觸與餵食鳥禽,避免至有活禽傳統市場及環境,食用禽肉及蛋類務必煮熟;返國後,如出現發燒、咳嗽等症狀,請立即戴口罩就醫,並告知醫師旅遊史。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不要讓報Paper成為沈重的負擔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