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舞做瑜珈 胖媽甩肉8.5公斤

我們想讓你知道…聰明吃,快樂動,可以瘦身喔!

健康醫療網/關嘉慶報導

健康與快樂會讓人美麗,而這都可靠運動來達到喔!雲林縣一位50多歲的翁媽媽,身材一年比一年臃腫,肥胖不但讓她失去自信,健康也逐漸走下坡;因此,翁媽媽報名參加國健局的體重管理計畫,跟著社區運動團體老師一起做運動,每個禮拜跳2到4次土風舞和做瑜珈,五個月的時間,體重原來66.5公斤下降至58公斤,讓她相當高興不僅找到健康,也重新要回美麗與自信。

▲跳土風舞做瑜珈 胖媽咪5個月甩肉8.5公斤(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雲林縣這位50多歲的翁媽媽,隨著年齡的增長、新陳代謝也慢了,不知不覺越吃越胖,身材一年比一年臃腫,健康狀況也每況愈下,健康檢查時發現血糖偏高。翁媽媽喜歡跳舞,但跳舞時穿起舞衣時游泳圈更是湧現,深深影響自己的信心;因此,翁媽媽向大埤鄉衛生所報名參加了國民健康局的體重管理計畫。

翁媽媽透過「聰明吃、快樂動」,跟著社區運動團體老師一起做運動,每個禮拜跳2到4次土風舞,每次1.5小時,另外每週1、3、5下午跟著老師做瑜珈,每次1至1.5小時,經過五個月的時間,體重原來66.5公斤下降至58公斤,BMI由28.8下降至25.1,血壓也逐漸恢復正常,不僅找到健康,也重新要回美麗與自信。

能像翁媽媽一樣有養成運動習慣的媽媽們其實並不多!根據國健局2009年國民健康訪問調查結果顯示,竟不到一成媽媽有達到每週至少運動3次、每次30分鐘、運動強度會喘會流汗的規律運動;以年齡層區分,15-24歲、25-34歲、35-44歲、45-54歲及55-64歲規律運動人口比率分別為4.1%、4.6%、7.3%、10.9%及12.8%,年齡層越低無規律運動情形更是嚴重。

母親節前夕,為了媽媽的健康;國健局特別提出呼籲,媽媽們應多利用時間運動,運動可降低癌症及心血管疾病死亡率及發生率,充足的身體活動,還能減少髖關節或脊椎骨折的風險,並能幫助體重的控制,更可延年益壽、永保青春與活力!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團購買小米行動電源 居然爆炸!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