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宗緯超優質?超負面?兩岸原來不在同星球!?

水妹

再次看到兩岸,對同一個人,卻有著截然不同的報導角度和人格描述,若不是對此人有一定程度的瞭解,我可能早就在每日必需觀看的兩岸新聞中被搞到精神錯亂了。

身為一個台灣人,面對此種情形不斷發生,我忍不住有話想對台灣所有媒體人說說:台灣媒體別再閉門造車、坐井觀天了!走出台灣去看一看吧,去看看大陸媒體、藝界和各大電視台對於這個「台灣來的歌手」讚譽有加到何種程度?去看看多少大陸人因為他各種真誠、和善、低調、謙遜、有禮,還有毫無明星架勢的高配合度,及純真腼腆的氣質而折服,進而對台灣的人文素質給予極高度評價。

反觀台灣媒體,卻只一昧用負面的角度和標題來報導他的相關新聞,像什麼人緣差啦、什麼大頭症啦、什麼難搞啦....等等,造成民眾對他的印象,僅剩劣極惡質的不良藝人。

重點問題來了!何以明明就是同一個人,為何兩岸媒體的眼中會差異如此之大?何以在大陸人眼中看到的真誠、和善、低調、謙遜、有禮、高配合度等人格特質,在台灣媒體眼中都看不到?又何以在台灣人眼中看到的人緣差、大頭症、難搞、耍大牌、配合度極差等負面人格特質,在大陸媒體眼中都看不到?

原來兩岸文化的差異,竟然大到簡直不像在同一個地球嗎?兩岸對於一個人是好與壞的判斷真有那麼大差距嗎?我想,行走於兩岸之間的任何人,只要誠實捫心自問,都會說NO吧?!

好,如果兩岸確定是在同一個地球上,而在兩岸人眼中的同一個人竟然如此的南轅北轍…,難道那人是突變的特異種人類?能夠經常的來去兩岸之間,具有瞬間變化人格特質的本領?以致當人在台灣時是一個性格,到了大陸又可以完全變另一個性格?我想,任何只要有一丁點理智的人都會知道,這是不可能的事!

每個在台灣且不喜歡此人的朋友,請您對坦白的自己問自己,除卻歌聲以外主觀論點,為什麼一提到此人就特別的不喜歡?根據我問過身邊週遭的人顯示,會感覺就是不喜歡的原因,90%以上的答案均是:「因為新聞怎樣怎樣不好…..」而另外10%的答案則是:「聽誰誰說他怎樣怎樣不好….」綜合以上,可見媒體的影響力有多大?要造神一個人有多麼的容易?要人格抹殺一個人又是多麼的簡單?

當真每一個台灣媒體都如此的良心遠拋到外太空,或是深埋在地心裡,硬生生的是非黑白不分,僅一昩配合著、針對著,去對某個人特定人士去進行剿殺式的人格抹殺的嗎?當然也不是!更不可能是!台灣人的道德禮義廉恥還沒淪喪到那種地步!那麼何至於會造成這種兩岸簡直不在同星球的差距呢?說穿了還不是台灣媒體新聞水平日益低落且不夠負責任所致!

近年來台灣媒體發新聞傾向不做功課,看什麼就報什麼的便宜行事心態,只要有心人惡意散播個不實負面新聞,就一窩蜂不加求證的跟著散播,有如此不負責任的台灣媒體(有意或無意的)集體打壓下,再加上不明是非、不問黑白的網民推波助瀾,再良善耿直的人也可以被冤屈成惡劣爛人。

繼續吧!無論是有心或是無意,不小心蓋住了良心的媒體人們!繼續用你們黑白是非不分,真理道義不辨的筆觸趕走一個又一個台灣的驕傲吧!不說台灣的未來將因你們而變得多可悲,就說散播抹黑他人的不實謠言,實質性的對人造成嚴重的人格抹殺,難道真的不怕報應臨到之日嗎?(嘆)

●作者水妹,愛情小說作者,任職廣告公司,業餘兼職華語導遊。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ET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editor@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