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縮時攝影看地球的8個變化 雨林縮減冰川消失中

我們想讓你知道…原來這就是我們居住的地球。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Google Earth又有新創舉了!這回谷歌大神要帶網友們,一同見證地球的變遷,只要進入特定頁面,就能看到亞馬遜熱帶雨林、杜拜、拉斯維加斯等地從1984年到2012年間的地表變化,目前已開放8個地區的變遷圖。


▲阿拉斯加冰川逐漸縮減中。(圖/取自Google Earth)

Google和美國地質調查局、美國國家太空總署(NASA)、時代雜誌一同打造地球專屬縮時攝影(Timelapse),目的是要透過動態圖的方式,向世人展示地球在過去28年間的巨大變遷,該網頁最後在卡内基梅隆大學CREATE實驗室完成。


▲杜拜海岸逐年開發,海面上冒出一個又一個的人工小島。(圖/取自Google Earth)

目前可以觀看的縮時攝影共有8個,分別為美國拉斯維加斯的崛起、巴西亞馬遜熱帶雨林砍伐、美國懷俄明煤礦、美國阿拉斯加哥倫比亞冰川退縮、沙烏地阿拉伯灌溉、杜拜海岸擴展、伊朗乾枯的烏爾米耶湖、乾枯的鹹海。

點此到Google看更多動態趨勢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