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瘦身藥被控詐欺 熊海靈一審獲判無罪

東森新聞記者葉弘傑、陳惠美/台中報導

藝人熊海靈、熊秀珍姊妹,因為沒有經過法國醫師尚克勞德.胡得(Dr. Jean Claude Houdret)同意授權,就以他的肖像在台灣生產瘦身產品,被胡得醫師提告侵權和詐欺。台中地院認為,熊海靈沒有參與公司運作不知情,判她無罪,但她的妹妹熊秀珍和妹婿黃維謙則被判6個月徒刑,得易科罰金18萬。

「這是正品,這是仿品。」3年前(2010年2月4日),法國醫師胡得跨海來台,指控熊海靈姊妹販售的瘦身產品是仿冒品,涉及侵權,還在記者會上把熊海靈姊妹的產品怒摔在地上。7年多前,胡得和熊海靈姊妹簽約,把他研發的瘦身產品授權給她們在台灣銷售,沒想到合約終止後,他卻發現熊氏姊妹沒有獲得他的同意,自行生產瘦身產品,包裝上不但保留原本太陽微笑圖案,還印上法國實驗室授權字樣,氣得胡得大罵熊海靈是甜美的騙子,當時熊海靈姊妹被依詐欺罪起訴,求處2年和3年徒刑。

「他說我是一個國際大騙子,我在這裡要鄭重的提出抗議。」當時熊海靈不服氣也反告。案子經過審理,法官認為熊海靈並沒有參與公司運作,因此判她無罪。台中地院庭長劉長宜表示,「她(熊海靈)沒有實際參與公司的營運,也不知道告訴人與黃氏夫婦之間實際契約的內容,判決被告熊小姐無罪。」

不過,熊海靈的妹妹熊秀珍夫婦因為產品包裝字樣誤導消費者,被依《依刑》法第255條商品虛偽標記罪,各判刑6個月,得易科罰金18萬元。胡得在台灣的律師張慶宗對判決結果無法接受,表示已經上訴,同時附帶民事求償5000萬元,熊海靈相當低調,只說一切都交給律師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