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30年來三進三出虧損連連 興達港觀光漁市攤販拒遷

記者楊淑芬/高雄報導

高市茄萣興達港觀光漁市協會9日選出第二屆理監事,由於市府規劃大發路200多位攤販遷移至漁會第一拍賣市場營業,引發攤販強烈反彈,會中決議將於6月3日赴市府向市長陳菊陳情以維護生計與權益。

連任協會理事長的鄭武進表示,市府規劃大發路設置行人徒步區,以推動興達港第一拍賣市場建物整修工程,但從未徵詢攤販及地方意見,30年來他們已三進三出該處因生意太差虧損累累三度遷出,若要他們強行遷移定反抗到底。

鄭武進指出,大發路攤販多為漁貨零售業者,多年來與茄萣區漁會對於地方產業發展見識互異,雙方多有嫌隙,為避免昔日衝突事件再度重演,希望市府傾聽民意,否則定引起攤販高度反彈。

此外,市府規劃進駐的興達港第一拍賣市場已荒廢十年,建築老舊是危險大樓,根本無法營業,因此攤販們一致期望市府能加速審理興達港觀光漁市設置攤販臨時集中場案,落實市府原有承諾與設置大發路行人徒步區美意,以符合地方需求。(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