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留精做人精子游不動 醫誤診害男切「豬腰子大睪丸」

我們想讓你知道…唉,有病及時醫,但也要找對醫生啊!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王姓男子睪丸疼痛到亞東醫院求診,醫師鍾旭東、陳沛輝診斷是「睪丸炎」,僅開消炎止痛藥;未料,王男隔年卻被驗出罹患睪丸癌,且癌細胞已轉移到淋巴和肺部,只能切除睪丸保命。新北地檢署9日依業務過失重傷害罪起訴鍾、陳兩人。

▲王男睪丸疼痛就診被認定是「發炎」,未料之後發現「罹癌」,讓他只能忍痛切除睪丸。(圖/資料畫面)

據了解,王男(29歲)原有女友,罹病後女友已失聯。他切除睪丸前曾想「留精做人」,卻發現「精子幾乎已經不會動」,只能作罷。王男父親氣得說,當他看到兒子切除的睪丸腫如「豬腰子」時,難過地哭了,大罵兩名醫師讓兒子「人生從彩色變黑白」。

起訴指出,王男2011年8月因右側睪丸腫脹劇痛,到亞東醫院看病,他先找上泌尿科主治醫師鍾旭東(37歲),兩個月內5度掛號,鍾研判只是睪丸炎,開止痛藥讓他消腫。

王男因病情未見好轉,當年10月又求助該院主任醫師陳沛輝(60歲),陳沒替他安排血液和影像等檢查,與鍾的見解一樣是睪丸炎,開立效果更強的抗生素和消炎藥,他因藥效加重不再感到疼痛。

隔年9月,王男左頸部出現腫塊,到台北慈濟醫院檢查,才知罹患淋巴癌和肺癌,進一步切片檢查出癌細胞從睪丸轉移而來,為了保命只能切除兩顆睪丸。

兩名醫師供稱,王男病況像睪丸炎,否認有過失,還反指他沒回診。檢方根據醫審會鑑定,認定鍾、陳違反醫療常規、延誤治療,因此起訴。對此,亞東醫院表示,病人最初求診症狀是典型副睪丸發炎,治療後已無疼痛也未再回診,9個月後才診斷出罹患癌症,不應認定兩醫師有疏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