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季後賽/「火牛戰」合吞9技術犯規 近18年來最多

點評:激烈歸激烈,但可別有人因此受傷!

記者劉肇育/綜合報導

NBA季後賽東區準決賽,衛冕軍邁阿密熱火與芝加哥公牛隊9日火爆對決,兩隊合計吞下9次技術犯規,創下季後賽近18年來的新高,其中公牛隊禁區雙大將諾亞(Joakim Noah)與吉伯森(Taj Gibson)還接連遭到驅逐出場。對此,諾亞賽後表示,「我只是想讓裁判了解我這場比賽的感受!」

熱火與公牛東區準決賽的第二戰,從第一節開始就衝突不斷,先是詹姆斯(LeBron James)和諾亞在第一節結束前,因為犯規後的肢體衝突被吹判雙方技術犯規。第二節開打後不久,熱火安德森(Chris Andersen)和公牛羅賓森(Nate Robinson)又前後吞下惡意犯規和技術犯規,讓本場比賽的火爆程度再度提升。

而整場比賽一路被壓著打的公牛,怒氣也在第四節初全部爆發。公牛前鋒吉伯森在一拋投被熱火安德森(Chris Anderson)搧鍋後,反被艾倫反快攻完成一次三分打。但諾亞和吉伯森認為安德森的火鍋為「妨礙中籃」,因此向裁判表達不滿,卻前後遭到吹判技術犯規,被驅逐出場。

▼東區準決賽火爆對決,兩隊合吞9技術犯規創近18年來新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球隊在本場比賽一口氣吞下6次技術犯規,諾亞在賽後也忍不住抱怨,「我不知道我們總共吞了幾次T,我只能說這讓我無法保持冷靜,或是像個虔誠的禪宗。我只是想讓他(裁判)知道我們的感受,但被踢出場毫無疑問是我應得的。」

而球隊老大哥布瑟(Carlos Boozer)也認為,諾亞和吉伯森的衝動行為的確不太恰當,「當事情沒有照你所想的方式走時,你會有種被騙的感覺,但這時候你必須保持冷靜,而不能去抱怨任何人,如果我們能用肩膀把這些扛下來,那我們將會打得更好。」

公牛教頭席波杜(Tom Thibodeau)也強調,「雖然你有不一樣的想法,但你不能這樣做,因為這可能會把挫敗轉嫁到我們下個Play,你來到這邊,不是為了被吹犯規,這才是現實面。」

而熱火後衛韋德(Dwyane Wade)也不諱言的表示,這個系列賽的肢體衝突是可以預期的,「這個芝加哥與邁阿密的系列賽,兩支球隊勢必都會想用防守來拿下比賽,肢體對抗是在所難免,但至少我們保有良好的心態。」

▼諾亞、吉伯森遭驅逐出場影片。(如遭刪除敬請見諒)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