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季後賽/湯普森飆分 馬刺主帥:這才是季後賽籃球

點評:湯普森真的是射手本色啊...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金州勇士9日在西區準決賽第2戰,靠著「自走砲」射手湯普森(Klay Thompson)轟下個人「生涯新高」的34分,外帶14籃板、3抄截帶領下,順利終止球隊在聖安東尼奧馬刺主場的難堪30連敗紀錄。賽後黑衫軍主帥波波維奇(Gregg Popovich)就表示,「他的表現令人難以置信,他投進了太多困難進球,而這就是季後賽籃球的真諦。」

▲勇士「自走砲」湯普森神準的投籃表現,賽後就連對手也讚嘆不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當馬刺將防守重點全放在前一戰攻下44分的勇士主控柯瑞(Stephen Curry)身上時,灣區另一位自走砲射手湯普森卻下定決心,要讓黑衫軍見識到他無所不能的投射能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湯普森單單在前兩節,就投進包含7記三分球在內的29分,沒有任何「投籃死角」的驚人表現,賽後就連馬刺的鐵血主帥波波維奇,都忍不住讚揚其傑出表現。

「湯普森太不可思議了,他的很多進球都是高難度,其中一些大空檔或許是我們自己的錯誤,但其他全是些困難度很高的出手。」波波維奇如此說道。

這位馬刺主帥繼續表示,「無論是碰撞或是失去平衡後出手,湯普森都能順利投進,我想這就是季後賽籃球的真諦,球員必須把球給送進籃框。」

現年23歲的湯普森,在砍下個人職業生涯最高的34分後,對接下來連續兩場主場賽事顯得信心滿滿,「我們有著最棒的主場觀眾,回到家裡打球,我們的目標就是兩場都拿下,取得3勝1敗的絕對優勢。」

馬刺此戰企圖複製前一場的大逆轉戲碼,末節一波16比4攻勢也讓球隊在終場前1分鐘追到7分落後,但最後仍難逃輸球局面。不過老謀深算的馬刺教頭波波維奇一度動用「駭柏戰術」,送勇士中鋒柏加特(Andrew Bogut)站上罰球線,也讓接下來的幾戰增添更多想像空間。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