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金塊主帥苦等25季 卡爾終獲年度最佳教練

點評:實至名歸!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丹佛金塊主帥卡爾(George Karl)本季帶領這支聯盟第三年輕的隊伍,拿下57勝刷新隊史紀錄,以西區第三之姿晉級季後賽,雖然最後在首輪遭到金州勇士淘汰,但卡爾領導球隊的能力備受外界肯定,獲得年度最佳教練的殊榮,這也是他執教25個賽季以來首次獲得此獎項,是聯盟中曾獲獎的教練中等最久的一個。

雖然陣中沒有任何「重砲手」,金塊仍靠著「快打旋風」與過人的板凳深度創造佳績,單季拿下57勝重寫隊史紀錄,在主場打出38勝3敗的驚人戰績,並在百事中心連贏23場,這也是另一項隊史紀錄,這支聯盟第三年輕的隊伍本季表現令人激賞,而主帥卡爾的帶兵之計也受到各界的肯定,讓他奪下執教25個賽季以來,第一座年度最佳教練,在首輪121張的選票中,他得到62張。

▲金塊主帥卡爾榮獲年度最佳教練的肯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獲獎,卡爾感到很激動,「當我一個禮拜前被告知這個獎項時,這是一個讓人感到激動的經驗,因為這讓我回想起我的教練生涯。」本季已經是卡爾擔任NBA教練以來,第25個賽季,他也是所有曾獲得「年度最佳教練」的主帥中,等最久才獲獎的一位。

「有很多次,我希望能贏得這個獎項,但就是得不到,現在我終於得到了,不過我希望大家能了解這不是屬於我,而是屬於很多過去幫助過我的人,能拿到這個獎,我感到很光榮。」卡爾希望將榮耀與身邊的人分享。

在卡爾的眼裡,還有很多教練也都有資格拿這個獎項,「我想大概有7到8個教練都有資格獲獎,其他10或15個教練也做得很棒,只是沒得到大家的認可。」

雖然獲得最佳教練的肯定,但這個賽季難免令卡爾感到有些遺憾。金塊本季以西區第三之姿連續第十年挺進季後賽,最後卻在首輪就遭到淘汰,「這是一個不可思議的賽季,這也是為什麼現在會感到這麼失望。不過,希望10月1日那個時候,我們會感覺到這支年輕的球隊持續在成長,我們當中沒有一個人對於最後的結果(本季首輪遭淘汰)感到滿意,但我想這個挑戰激勵了我們。」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金塊隊卡爾NBA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震撼!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