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季後賽/8日焦點與戰績 尼克、灰熊反撲 扳平戰局

點評:戰況開始陷入膠著了...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NBA季後賽戰火持續延燒,8日東、西區各進行一場準決賽,尼克靠著安東尼(Carmelo Anthony)以今年季後賽個人新高的5成命中率轟得32分帶動下,順利26分大勝溜馬。至於灰熊則是靠著康利(Mike Conley)「準大三元」數據帶動,硬是在雷霆主場贏球。尼克、灰熊雙雙將系列賽扳成1比1平手。


「燙手」甜瓜難擋 溜馬防線徹底潰敗

近幾戰受肩膀傷勢困擾,尼克頭號戰將安東尼投籃手感明顯下滑,也讓球隊在準決賽首戰就踢到鐵板輸球。8日甜瓜在第2戰總算硬起來,全場以26投13中的好表現轟下32分,帶領球隊一路保持領先優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安東尼帶頭狂飆32分,助尼克扳平戰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上對手溜馬在末節進攻徹底當機,近10分半鐘只有兩分進帳,第4節全隊只拿13分的慘澹表現,也讓球隊收到失敗苦果。雙方在系列賽戰成1比1平手,接下來兩隊將移師溜馬主場再戰。


康利、小賈索內外夾攻 雷帝隻身難守主場勝

相較於尼克大舉反撲取勝,西區灰熊與雷霆這個對戰組合,則是延續首戰的「難分難捨」情勢,兩隊在8日交手依舊形成激烈拉鋸,作客的灰熊靠著主控康利單場26分、10籃板、9助攻,加上小賈索(Marc Gasol)也貢獻24分,硬是撂倒杜蘭特(Kevin Durant)與雷霆,拿下追平戰局的一場勝利。

▲灰熊全隊將士用命,在西區衛冕軍雷霆主場要回一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雷帝此戰依舊無人能擋,全場狂轟36分、11籃板、9助攻,但是在第4節決勝階段,灰熊康利連續幾次關鍵出手都能順利命中,最終順利助球隊以6分勝出。

賽後康利的搶眼表現也獲得隊友、教練的高度評價,甚至稱他具有聯盟前5強控球後衛的實力。至於輸球的杜蘭特則表示,「自己整場球就是盡力去做好教練託付的任務,只不過前一戰我能投進關鍵球,而這一戰我失手了。」

灰熊客場贏球後,同樣將戰績拉抬為1比1局面,接下來回到曼菲斯主場,能將西區衛冕軍雷霆逼入何種境地,也關係著西區的最後出線者究竟誰屬。

▼NBA季後賽第二輪8日賽後戰績。(圖/ETtoday製表)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震撼!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季後賽前夕攻城獅支柱倒下!高國豪腳踝扭傷至少缺席6週

跟陳晨威本壘衝撞被球迷罵 蔣少宏遭霸凌沒睡好:我不髒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