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連倒影都不想錯過! 絕美「水鏡狗狗」拍攝技巧大公開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接近夏天,陽光越來越充足,是適合帶狗出遊的好日子。很多飼主為了幫狗狗拍照,買了昂貴的單眼相機,卻不知如何使用,不久後就打入冷宮,相當可惜。攝影達人傑瑞大叔說,其實未必要使用高昂的相機,大自然中有許多元素都是很好的條件,草地光影、水鏡反射,還有美麗的花海,再掌握幾個小技巧,就能拍出寶貝們超Q的一面!


 ▲飼主與狗狗的倒影,美得彷彿時間靜止。(圖/傑瑞大叔)

過去的寵物沙龍照,多半是關在小小的格子或攝影棚內,拍出來的照片也不自然。現在越來越多人喜歡帶寵物出遊,享受邊玩邊拍照的樂趣,拍出來的畫面不僅生動,也記載滿滿的快樂回憶。然而不見得要翻山越嶺,在都市中也有能觀賞好景的休憩園地,例如台北交通便利的花博園區。

有多年拍攝風景和寵物寫真資歷的傑瑞大叔(Jerry),推薦大家善用大自然元素來捕捉照片。他說:「斜射的光線是非常重要的,每天從日出到十點前,還有下午日落前兩小時,陽光都是斜射並且呈現暖色調,當然天氣要好喔!」這時以側逆光的方式拍攝,花瓣因逆光更顯夢幻;狗狗的毛髮邊緣也會出現一道「髮絲逆光」的效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花在鏡頭前也沒關係,前景讓畫面增加立體感。(圖/傑瑞大叔)

傑瑞大叔也推薦「水鏡狗狗」拍攝技巧。當飼主們帶狗狗到有水池、水窪或湖泊遊玩時,不僅能拍下牠的實影,連倒影也不必錯過。虛與實兩個世界對映的美感,就是最美的寫真。而且不限相機的品牌、機種,甚至用智慧手機也能拍出狗狗的水中倒影,伴隨樹影艷陽美景。

掌握光線已成功一半,但要拍出更多幸福感,Jerry大叔建議把相機鏡頭調到最「遠」,能多遠就多遠,能換鏡頭的單眼相機,就儘量換上長焦段鏡頭。越長焦段鏡頭視角越窄,背景便會放大,如此一來構圖變得更「單純」,儘量不要拍到欄杆、圍牆等背景,也就能凸顯狗狗與主人的立體感。接著曝光採用A模式,光圈調大約5.6,但不要最大。另外,主人可以將身子蹲低拍攝,畫面會更自然好看。

利用這幾個要訣,想要拍出花海與水鏡狗狗的幸福感,一點都不難。不過傑瑞大叔提醒最重要的還是享受和寶貝共處的樂趣,千萬不要勉強牠們做不願意的動作,也要隨時注意補充水分、讓狗狗休息,以免壞了興致。


▲虛與實的對映,掌握幾個要訣就能拍出絕美「水鏡狗狗」。(圖/傑瑞大叔)


▲對焦臉部、啟動連拍模式,就能拍出愛犬奔跑的活力四射!(圖/傑瑞大叔)

※ 傑瑞大叔小檔案:
長達十年的寵物攝影資歷,現為寵物、兒童、婚禮、風景旅遊攝影師,並受邀擔任NikonSchool等多家攝影團體、企業的攝影 講師,於《我的狗》雜誌等媒體撰寫專欄亦常接受各大媒體採訪,著有《攝影好日子》一書。Facebook請搜尋:傑瑞大叔

關鍵字: 水鏡狗狗傑瑞大叔Jerry大叔寵物攝影寵物寫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