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暴雪遊戲設計師鬼蟹透露《魔獸世界》改版資訊

我們想讓你知道…雖然幅度小,但還是很期待!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魔獸世界:潘達利亞之謎》上市已經過了一段時間,遊戲中原本專屬熊貓人的淨土,受到部落與聯盟的爭奪,到現在整場戰役已經達到白熱化階段,玩家也相當好奇,接下來將會怎麼進行,《ETtoday 東森新聞雲》特別專訪了首席設計師鬼蟹(Greg Street)與資深系統設計師布萊恩(Brian Holinka),透露改版相關內容。

▲《魔獸世界 5.3》首席設計師鬼蟹(左,Greg Street)與資深系統設計師布萊恩(右,Brian Holinka)。(圖/記者洪聖壹攝)

概略來說,《魔獸世界》5.3版本《一觸即發》(暫譯),新增了怒海之戰、怒焰之秘、血染滄雪(聯盟)以及潘達利亞的黑暗之心(部落)等四個PvE事件,並在原有遺忘諸王墓穴和雷電佳釀新增了英雄模式。同時新增了一個「貧濟之地」戰場以及「深風峽谷」戰場、「猛虎峰」競技場等兩個 PvP 地圖;相對於《潘達利亞之謎》來說,改版幅度比較小。

 

▲《魔獸世界 5.3》新事件血染滄雪(左)、怒焰之秘(右)示意。(圖/取自遊戲官網)

對此,鬼蟹在介紹版本內容時就很明白的說明,《魔獸世界 5.3》是為了讓玩家在大型改版(指《魔獸世界 5.4》)之前,所作的鋪陳與準備。預計《魔獸世界 5.4》 推出後才會有新的世界首領以及大型團隊副本可以挑戰,當然也會有更多新的事件提供玩家冒險。

▲針對《魔獸世界 5.3》,鬼蟹表示所有的事件、戰場都是為了替下一個大型改版鋪梗。(圖/記者洪聖壹攝)

至於 PvE 的部分,鬼蟹也提到這次即將新增一些英雄模式,讓高階玩家,作進一步的挑戰,同時藉由這些事件,讓整個故事導向未來的某個結果;而在戰場「貧濟之地」將會有一系列的任務,有點類似像過去的巨獸島形式,透過這些任務,玩家還可以看到卡爾洛斯‧地獄吼如何展現他的野心,以及這次所要進行的一些報復手段;此外,玩家在新版本當中將可以進一步透過勇氣點數升級物品,也算是實現日前專訪時的承諾。

針對 PVP 方面,布萊恩表示在新的改版內容當中,設計團隊針對裝備的韌性作了調整,主要的目的是要讓玩家一進去戰場,不會被其他高階玩家秒殺;另一方面,也是考量到以往喜歡走 PvE 事件的玩家們,如果要換取裝備,需要收集大量點數,影響遊戲樂趣,所以這次改版,將透過移除裝備的韌性屬性,直接加成在玩家角色本身約 65-70%的基礎韌性,同時也不會影響現有玩家對 PvP 跟 PvE 的裝備概念。

針對這次所特別新增的四風峽戰場「深風峽谷」,布萊恩表示,這個戰場主要是延續《潘達利亞之謎》的故事當中,部落跟聯盟陣營都已經進駐到這個峽谷,進行一個資源爭奪戰,在這個戰場,有三個礦區,而玩家的目標,就是要占領這些礦區,搶奪資源、黃金,同時也可以透過竊取敵對資源,來增加自己隊伍的分數。

▲全新 PvP 戰場「深風峽谷」。(圖/取自遊戲官網)

至於另外一個競技場「猛虎峰」,則是位在昆萊峰的一處影潘訓練場當中,玩家一進去競技場當中,會看到兩座巨大的白虎雕像,同時還有兩個升起的平台,在設計上相當有特色。

▲全新 PvP 戰場「猛虎峰」。(圖/取自遊戲官網)

不過在戰場的部分,加上這次的深風峽谷,《魔獸世界》裡已經擁有超過 10 個戰場,對於新手玩家來說,確實會有不適應之虞;對此,布萊恩也承認目前的遊戲對於戰場 PvP 的引導教學不夠充實,除了持續在官網提供教學內容外,製作團隊也在討論在遊戲之中新增類似地下城日誌的功能,引導玩家熟悉各種 PvP 戰場。

▲布萊恩表示未來將會針對PvP戰場的機制提供像是地下城日誌的引導功能。(圖/記者洪聖壹攝)

鬼蟹表示,在這次的改版內容當中,可以讓不同的玩家,依照自己的喜好選擇先玩 PvP 或是 PvE,而製作團隊在這之中,設計了許多任務與關卡,未來還可能讓玩家在 PvE 事件中挑戰新首領,拿到很酷的裝備。至於針對這次新增的四起 PvE 事件,鬼蟹希望透過這些事件,讓老玩家舊地重遊,同時能夠有不同的體驗,算是給玩家對於遊戲當中有一個新的印象。

接下來,鬼蟹和布萊恩針對媒體提問有關新版本的改版內容,對於像是紹昊跟驕傲之煞、地獄吼派遣哥布林挖掘神器的後續,由於牽扯到許多劇情細節與未來方向,兩人對此仍多作保留。

除此之外,對於台灣媒體尖銳的問答,可說罕見的知無不言,像是《魔獸世界》在歷經這 10 多年來的演變,世界觀與系統都相當龐大,有些系統對玩家體驗來說,並不是那麼的「易於上手」,也因此製作團隊陸續修正天賦系統、以及裝被韌性內容之外,鬼蟹認為「重鑄」系統讓玩家必須跳出遊戲之外,思考很多數學計算,相對之下影響遊戲體驗,將會是接下來遊戲需要修改的方向之一。

▲鬼蟹(左)與布萊恩這次面對媒體問答的內容,可說罕見的知無不言。(圖/記者洪聖壹攝)

至於暴雪先前在波士頓所發表的《爐石戰記:魔獸英雄傳》與《魔獸世界》的關聯性,鬼蟹則語帶保留的說明,這兩款遊戲各自都是屬於獨立的遊戲,不過未來會不會加入現有《魔獸世界》的內容,或是兩者之間遊戲內容的連動性,確實是有其可能性;當然,鬼蟹也不排除考慮讓有玩《魔獸世界》的玩家以及《爐石戰記》的玩家,彼此之間得到「某些好處」的可能性,但是絕對不會類似在《魔獸世界》中攻打副本可以有機率獲得《爐石戰記》的卡牌,這種結果。

▲針對《爐石戰記》的部分,鬼蟹表示不排除與《魔獸世界》劇情進度有所關聯的可能性。(圖/取自YouTube)

最後,針對《潘達利亞之謎》所推出的全新職業─武僧,鬼蟹相當滿意它的存在,尤其是這個職業加入的武術與技能偏向東方的元素,不過鬼蟹也坦言,這個職業必須從 1 等開始重練,因此就目前各職業比率來說,武僧仍然屬於稀有族群;因此,未來製作團隊如果要導入新的職業,將會仿照先前死亡騎士的模式,讓玩家從特定等級以上開始練等,讓玩家體驗新的職業。

▲對於《潘達利亞之謎》所推出的全新職業─武僧所擁有的東方武術色彩,鬼蟹相當滿意,不過為了讓更多玩家接觸新的職業,製作團隊將會考慮在未來推出的新職業中,沿用過去死亡騎士的練等機制。(圖/取自遊戲官網)

關於《魔獸世界》5.3 版本《一觸即發》,雖然目前還未確認上線時程,不過依照暴雪娛樂的習性,會找來首席系統設計師以及資深遊戲設計師來解釋版本內容,表示《一觸即發》已經進入官方內部測試階段,相信距離上線時間,已經不遠了,《ETtoday 東森新聞雲》將持續為玩家關注相關資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