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季後賽/補扣驚人!尚波特:差點忘記膝蓋曾受傷

點評:這也跳太高了吧,NBA果真是一堆體能怪物!

記者劉肇育/綜合報導

今年季前才進行了膝蓋前十字韌帶修復手術的紐約尼克隊後衛尚波特(Iman Shumpert),在季末表現回春後,季後賽表現也越來越亮眼。8日與溜馬的分區準決賽第二戰,尚波特不但全場繳出15分、6籃板成績,還在第二節上演了一次「轟天補扣」,成功帶動尼克氣勢,最終尼克也以26分差輕鬆撂倒溜馬,將系列賽扳平。

在上季季後賽首輪弄傷左膝,並休養到今年一月中才復出的尚波特,歸隊後馬上就回到尼克的先發行列,例行賽每場平均可貢獻6.8分、3籃板和1抄截的成績,雖然各項數據都不如菜鳥球季來得亮眼,但尚波特在防守端的無形貢獻卻對尼克相當重要。

進入季後賽後尚波特的表現再度進化,他近五戰平均數據上升到13.4分、6.8籃板,剛好頂上最佳第六人史密斯(J.R. Smith)狀況不佳的火力缺口。此外,8日的第二輪第二戰,尚波特還在第二節中段,於寇普蘭(Chris Copeland)三分線外出手不進後,從三分線外一條鞭衝入籃下,完成一次「轟天補扣」,High翻尼克主場球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尼克尚波特轟天補扣,High翻隊友和全場球迷。(圖/翻攝自Youtube)

談到自己的驚天一灌,尚波特賽後表示,「如果不是你們(媒體)說起這些,我還差點忘記自己曾經受過韌帶撕裂傷。不過我必須聲明,我有多想要贏下這場比賽,我們太需要這場勝利了。」

而轟下全場最高32分的尼克隊友安東尼(Carmelo Anthony)也表示,「尚波特的那次灌籃太驚人了,沒有人看到那球的動向,只有他。這讓我們和球迷都興奮起來了,並帶動了球隊的能量。」

▼尚波特轟天補扣影片。(如遭刪除敬請見諒)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尚波特NBA尼克安東尼溜馬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