鼾聲如打雷 年輕女子打鼾日增

健康醫療網/關嘉慶報導

妳會有打鼾的困擾嗎?耳鼻喉科醫師發現,臨床上,有越來越多年輕女子出現嚴重打鼾並合併呼吸中止症的情況;不但影響睡眠,甚至會有猝死危險,不得不慎!

▲鼾聲雷動 年輕女子打鼾日增(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童綜合醫院耳鼻喉科主治醫師陳忠雄表示,近年來,出現嚴重打鼾並合併呼吸中止症的患者,有越來越年輕且女性化的趨勢,很多30多歲的女性,都因為打鼾聲過大造成困擾而來求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嚴重打鼾病人的治療,陳忠雄醫師指出,除了使用陽壓呼吸器進行治療,還有傳統的懸壅垂整形術,以及韓式咽顎成型手術,臨床上,有不少病人是因為無法適應陽壓呼吸器的使用,而進一步選擇手術治療。

陳忠雄醫師表示,韓式咽顎成型手術是一種新的手術方式,一次手術過程就可以改善咽喉阻塞的部位,若有鼻塞的情形可加做鼻腔擴容,改善打鼾機率達八成,傷口也較小,所以恢復期快並縮短住院天數;而傳統的懸壅垂整形術只針對喉嚨呼吸道部分,改善率不到五成,術後還會有鼻音改變、攣縮疼痛、吃東西回嗆鼻腔,傷口易有疤痕組織等缺點。

另外,陳忠雄醫師指出,造成打鼾並合併呼吸中止症病症的因素很多,除了老化現象外,如特別肥胖、先天下巴後縮、抽菸、喝酒或吃檳榔等都會導致;因此,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適當的運動,並戒除菸酒檳榔等刺激呼吸道的惡習,都是維持良好睡眠品質的方法。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