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送彰基急診! 本土劇流氓「黑支」酒後揮拳打傷醫師

我們想讓你知道…譴責急診室暴力!

▲母送急診,藝人「黑枝」陳清達酒後揮拳打醫師。(圖/監視器畫面翻拍)

地方中心/彰化報導

在本土劇裡專門飾演流氓大哥、綽號「黑支」的藝人陳清達,6日清晨6點左右,因母親送醫急診,他竟帶著一身酒味,先是對彰化基督教醫院護士咆哮,接著又對醫師連續揮拳,造成醫師後腦血腫,陳男事後不聞不問,也未提出道歉,醫師護士群情激憤,院方不滿打算提告。

彰化基督教醫院8日上午對此案件召開緊急會議,會後作出結論,彰基醫院發言人周志中說,陳姓男子傷人後不聞不問,也未提出道歉,院方決定協助這名被打傷的醫師提出傷害告訴,也呼籲病患家屬尊重醫護人員,別讓類似事件再度發生。

綽號「黑支」的陳清達曾在多齣鄉土劇演出,大多飾演流氓大哥角色,3年前曾因撞傷人肇事逃逸。陳男向警方供稱,當天醫護人員動作慢,醫師又叫他走開,他氣不過才會打人。警方偵訊後,將依傷害罪嫌移送彰化地檢署偵辦。

6日凌晨,陳男帶著母親到彰基醫院急診室求診,急診室護士發現陳母呼吸急促,要拿氧氣罩給陳母時,一身酒味的黑枝不滿醫人員動作慢,先是對護士咆哮,接著不分青紅皂白對急診室的醫師頭部揮拳及踹腳,造成醫師左後腦血腫及左耳紅腫。

彰基醫護人員得知此事後在臉書上貼文,不少醫師、護士群情激憤,紛紛留言聲援被打的醫師,除譴責急診室暴力,要求醫院硬起來,也希望相關單位重視急診室暴力問題。

周志中表示,他們已要求急診室醫護人員提高警覺,遭遇類似事件在第一時間通報警方,也對陳清達的暴力行為予以譴責,同時也呼籲來急診室求醫的病患家屬重視醫療專業。

▼「黑支」陳清達演出的本土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