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季後賽/對羅賓森愛恨交加 教頭:他總是自認火燙

點評:真的是一名讓人難割捨的球員!

記者劉肇育/綜合報導

雖然少了「飆風玫瑰」羅斯(Derrick Rose)助陣,但芝加哥公牛隊在東區準決賽的首戰,仍靠著「瘋狂跳豆」羅賓森(Nate Robinson)有如喬丹( Michael Jordan)上身般的神準演出,率領球隊擊退強大的衛冕軍邁阿密熱火。這也讓公牛教頭席波杜(Tom Thibodeau),對於羅賓森這把兩面刃更是難捨難割。

在東區準決賽的首戰,上半場僅拿下3分就被撞破嘴唇退場的羅賓森,中場休息後回到球場卻彷彿換了一個人似的,下半場狂轟猛炸24分,其中還包括公牛比賽最後所拿下的7分,幫助公牛在決勝期一口氣擺脫熱火糾纏,也成為這場比賽最大的話題人物。

「現在大家都在談論他,不論是對手還是隊友,他那用不完的能量真的是太驚人了。」公牛中鋒諾亞(Joakim Noah)在8日受訪時表示,羅賓森的瘋狂表現足以比擬70年代的傳奇矮腳虎球員莫菲(Calvin Murphy),「他真的擁有令人難以置信的天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公牛羅賓森神奇演出,讓教練和隊友都為他瘋狂。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而成為跳豆飆分秀受害者的熱火隊,也表示不敢再輕忽這位僅5呎9吋的矮腳虎,並不排除改派陣中最佳防守球員詹姆斯前去伺候羅賓森,「如果要我與他對位,我一點都不會驚訝,我會認真的接受來自他的挑戰的。」詹姆斯表示。

相較於隊友和對手的瘋狂討論,羅賓森對於自己的表現卻是相當「淡定」的面對,「我的主要任務就是攻擊,教練總是這樣跟我說,『盡你所能完成任務,如果他們想要蓋你火鍋,就讓他們蓋吧!』」

雖然羅賓森在投籃選擇和場上判斷,讓公牛教頭席波杜(Tom Thibodeau)白了不少頭髮,但席波杜也明白,沒有羅賓森就沒有近幾戰的勝利,「當他們到來時,他的信心就更強了。當他失投時,他的記憶力會變得很短暫,他總是認為自己很火燙,也永遠不害怕,並且有勇氣去承擔這一切。」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羅賓森公牛詹姆斯席波杜NBA諾亞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