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舟錦標賽開訓!18歲年輕妹妹也組隊參一腳

記者朱璟柔/台北報導

端午節快到了,「2013台北國際龍舟錦標賽」也將在6月8日、9日、12日上午8 時至下午5時、於台北市基隆河大佳段河道隆重登場。為使各隊都能有充分練習的機會,台北市政府體育局即日起至6月6日,以開放基隆河左岸大佳段大直橋下訓練用,更驚見平均年齡不到20歲的娘子軍身影,讓今年賽事精彩可期!

▼平均年齡不到20歲的海院隊妹妹也「下海」划龍舟!(圖/台北市政府體育局提供)

由台北市政府體育局局長何金樑主祭,舉行開訓祭江儀式,祈求風調雨順,一切平安順利。雖然仍處於報名階段,但基隆河大佳段已顯得朝氣蓬勃,清晨6時就有包括阿美青年隊、師大國語文中心隊、台北捷兔隊已及海洋學院隊等待下水訓練。

其中,阿美青年隊是歷屆比賽的常勝軍,而師大國語文中心則是來是世界各地的青年學生組成的隊伍,也是每年都打入複賽的佼佼者,一早就到龍舟碼頭報到,企圖心十分旺盛;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台北捷兔隊,是一群年紀超過50歲的大哥組成,別看他們各個年齡超過半百,體適能可都是一級棒,而且其中還有許多是公司行號的大老闆。

▼不輸給年輕人!台北捷兔隊的體適能也不可小覷。(圖/台北市政府體育局提供)

▲海洋學院隊娘子軍人小志氣大,要在今年台北國際龍舟錦標賽爭取最佳成績。(圖/台北市政府體育局提供)

而海洋學院隊是清一色外表嬌柔的娘子軍,這一群平均年齡才18、19歲的小女生,雖然人小志氣卻很大,不僅想要在今年台北國際龍舟錦標賽爭取最佳成績,還要進軍明年的澳門國際龍舟錦標賽。帶隊的教練表示,海洋學院的目標是能夠透過培訓逐年成長,讓海院的龍舟隊闖出名號。

何金樑表示,今年的台北國際龍舟錦標賽,在報名組別上有很大變革,除了精簡為公開男子組、公開女子組以及公開混合組外,也特別增加專為樂齡銀髮族設立的常青組,更歡迎年齡超過50歲的大哥大姊們踴躍組隊參加,讓龍舟比賽的年齡層更寬廣、更全民化。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新店輕軌市集今開逛「連4周末都有」

2024嘉義最完整旅遊指南!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基隆約聊小天地!山坡上的老宅咖啡廳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