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稻殼冒充稻米 碾米廠涉嫌盜賣公糧1300噸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嘉義縣大林鎮「瑞記碾米廠」是農糧署委託的公糧廠商,負責人李滄淇疑似周轉不靈,涉嫌盜賣公糧約1300噸,獲利逾新台幣2000萬元,李7日凌晨主動到新竹市調查站投案,李的妻子林璐目前行蹤不明。

▼ 嘉義縣大林鎮「瑞記碾米廠」負責人李滄淇疑似周轉不靈,涉嫌盜賣公糧約1300噸。(圖/資料照片)

瑞記碾米廠是嘉義地區知名的碾米廠,也是農糧署在嘉義縣合作的23家公糧倉庫之一,目前由第二代經營。農糧署近日接獲消息指出,有盜賣公糧以彌補資金缺口的事,會同檢調單位前往查緝,果然發現公糧短缺甚多。

檢方調查,負責人李嫌日前投入約3億元資金擴建廠房設備,但因擴充太快,2012年1月起陸續向地下錢莊借貸,雖已償還大筆利息,但還積欠約6000萬元。他以稻殼冒充稻米,躲過透地雷達偵測系統。李嫌供稱,「被龐大利息逼得走投無路,才會在2013年4月起盜賣公糧給下游的10餘家米行。」

檢方調查,李嫌坦承盜賣公糧約1300噸,獲利逾新台幣2000萬元,7日凌晨主動到新竹市調查站投案,嘉義縣調查站將他帶回偵訊。李嫌行事低調,妻子林璐卻很活躍,曾大方炫耀收藏名牌包,日前還公開發表母親節產品「媽媽米」。林璐目前行蹤不明,檢調懷疑已潛逃出境。

▼ 嘉義縣大林鎮「瑞記碾米廠」負責人李滄淇疑似周轉不靈,涉嫌盜賣公糧約1300噸。(圖/資料照片)

嘉義地方法院發言人林坤志表示,李嫌涉犯貪汙治罪條例10年以上重罪,雖自白認罪,但對盜賣公糧流向,以及借貸金額,是否有共犯仍交代不清,有勾串共犯之虞,准予裁定收押禁見。農糧署目前已取消瑞記的公糧資格,將求償損失2000多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