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法14年?悠活麗緻不甩環保署勒令停業 仍照常營業!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屏東縣墾丁悠活麗緻渡假村因沒有經過環境影響評估,違法營運長達14年,引發外界質疑,預估不法利益超過2億元,監察院更主動申請調查。環保署6日開鍘,勒令悠活暫時停止營業。悠活決議8日將召開記者會,目前仍照常營業。

▼ 屏東縣墾丁悠活麗緻渡假村決議8日將召開記者會,目前仍照常營業。(圖/東森新聞資料照片)

遭環保署勒令停業後,悠活表示,8日上午將在台北市召開記者會,由墾丁悠活渡假村董事長曾忠信親自說明並回答詢問。悠活表示,渡假事業是永續經營的公 司,絕無以分區申請規避環評,記者會將就興建、申照過程和公司立場,向社會大眾完整說明,也一定會維護消費者權益,目前仍照常營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悠活官網的聲明指出,悠活渡假村於民國85年取得各區建照,88年全部建畢並取得各區使用執照,當時法令並未要求要做環境影響評估,業者14年來也未擴建。

聲明表示,「環境影響評估法」的子法「開發行為應實施環境影響評估細目及範圍認定標準」,是89年11 月1日才規定位於國家公園的旅館的興建或擴建,須做環境影響評估,全案當初興建時依法不需作環評。

▼ 悠活官網聲明仍會照常營業。(圖/翻攝自悠活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