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益世判7年 7成民眾不認同 馬清廉執政信任度再下滑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林益世一審被判7年4個月,結果出爐社會一片譁然,根據電子媒體最新民調顯示,有高達7成民眾認為判決結果太輕,超過6成民眾不同意法官林益世不是貪污罪說法,並連帶影響民眾對馬英九清廉執政信任度下滑至21%,更有高達6成對馬政府未來清廉執政沒信心。

林益世一審判決結果出爐,最新民調顯示7成民眾不認同,連帶影響馬清廉執政信任度下滑。(圖/東森新聞)

林益世任立委期間收受地勇公司負責人陳啟祥6300萬元,幫他取得中鋼、中聯的爐渣處理,任行政院秘書長期間再向其索賄8300萬元未遂,被特偵組依貪瀆等罪嫌起訴,但一審法官卻不認為林益世貪污,僅以利用職務恐嚇得利和公務人員財產來源不明罪,判決林7年4個月有期徒刑,判決結果出爐舉國譁然,社會撻伐聲浪排山倒海而來。

根據電子媒體最新民調指出,有高達7成(70%)民眾認為判決結果太輕,僅1成左右(11%)認為剛剛好,認為太重的只有1%,另有19%沒有表示意見。

對於法官說林益世不是貪污罪說法,有高達6成 (66%)民眾表示不同意,明顯高於同意的15%,同時有近2成(19%)民眾沒有表示意見,整體而言,民眾對於林益世案審判的刑度和及理由多表示不認同。

另外,林案判決結果出爐連帶影響民眾對馬政府未來清廉執政信任度,民調指出,林案審判結果出爐,馬府清廉執政信任度從去年林益世收押時的25%,下滑4個百分點至21%,有超過6成(66%)對馬政府未來清廉執政沒有信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