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活麗緻違法營業14年 環保署開鍘勒令暫時停業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屏東縣墾丁悠活麗緻渡假村因沒有經過環境影響評估,就違法營運長達14年,引發外界質疑,預估不法利益超過2億元,監察院更主動申請調查。環保署6日開鍘,勒令悠活暫時停止營業。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3日指出,墾丁悠活麗緻渡假村從未環評,就自行營運14年,可說是台東美麗灣翻版!由於增建、擴建許可是由內政部營建署墾管處及屏東縣府核准,未來是否拆除交由主管機關決定。目前已請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命其停止開發、廢旅館執照,並另外依法裁罰。

墾丁悠活麗緻渡假村營業14年,才首度向環保署送出環境影響說明書,引發爭議。環保署說明,墾丁悠活麗緻渡假村全區共分為6區,於民國95年間經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核定變更渡假村內第1區及第2區的建築作為旅館使用。

該渡假村基地面積計1萬5750平方公尺,住宿房間計410間,可容納旅客人數約1100人,依「開發行為應實施環境影響評估細目及範圍認定標準」第31條第1項第14款第1目規定,應實施環境影響評估。

環保署6日表示,悠活位於國家公園內,14年前計畫開發時先申請集合住宅使用,隨後將土地登記從集合住宅改為旅館,依《環評法》規定屏東縣府應負責審理環評,目前勒令暫時停止營業。內政部營建署表示,已通知墾管處停止使用,不能再營業、有商業交易行為。

▼ 墾丁悠活麗緻渡假村從未環評,就自行營運14年,可說是台東美麗灣翻版!(圖/東森新聞資料照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