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伊亞薇妲素顏錄唱爆紅!《音躍巴黎》票房狂飆3000萬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描述法國聯播網7大電台眾「聲」相的新片《音躍巴黎》(La Maison de la radio),上月於當地小規模上映,卻在短短10天內爆出超過10多萬的觀影人次。有趣的是,導演一反法國電影常態,大膽以現正旅居歐洲的美國創作歌手瑪伊亞薇妲(Maia Vidal)素顏錄唱的純真模樣作為電影海報主視覺,果然創下好成績。

▲瑪伊亞薇妲的素顏錄唱照竟成電影《音躍巴黎》的海報,人氣因此爆紅。(圖/海鵬)

原在巴黎僅小有名氣的瑪伊亞薇妲,也因為巴黎地鐵及戲院全貼滿了她素顏錄唱的的海報而爆紅。年僅25歲的她雖出生美國,歌唱事業重心卻在歐洲,片中由她所演唱一曲《讓我怕怕的26個英文字母》(Alphabet Of My Phobias),除歌聲繞樑外,並以26個英文字母代表了氣候變遷、地震、地球暖化及核電等不可漠視的26個世界危機,相當具有創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國導演尼可拉斯菲力柏特(Nicolas Philibert)為拍攝新作,特別費時1年多深入這座位於塞納河畔、以奇特圓形造型聞名於世的法國廣播電台,並首次挑戰以影像描繪聲音,拍出廣播人如何用聲音玩創意,及他們在錄音室裡不為人知的一面,許多法國名DJ、名嘴及藝術家為求寫實,也素顏登場加入賣聲的演出陣容。

《音躍巴黎》果然不負眾望,10天內創下了超過10萬多的觀影人次,目前票房約達3000多萬元台幣,成為尼可拉斯菲力柏特最賣座的電影。該片曾獲選為2013柏林影展參展電影,將於6月21日在台上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