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斥漠視法律!助林克穎逃亡 英籍男邱凱收押

▲英籍白人邱凱涉嫌幫助林克穎潛逃出境,法官6日裁定收押。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英商林克穎撞死送報生黃俊德後潛逃出境,林的友人邱凱(英籍白人)涉嫌協助他離開台灣,台北地院6日召開羈押庭,法官認為邱凱「漠視法律」,裁定收押。

林克穎(Zain Taj Dean)99年間撞死黃男,遭判刑4年確定,去年發監前夕由女性友人董玉琪化妝易容,再持邱凱的護照潛逃出境。檢方1月間對林發布通緝,並依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藏匿人犯、偽造文書等罪起訴林等3人。邱凱原本由移民署收容在三峽的台北收容所,北院今天下午召開羈押庭。

邱凱出庭時透過翻譯表示,他在收容所表現良好,希望可以繼續待下去,但如果法院認為應押在土城看守所,他尊重法院的決定。辯護律師認為,邱凱已認罪,無勾串證人、湮滅證據之虞,也並非涉犯最輕本刑5年以上重罪,沒有羈押必要,請求具保。

檢方則主張,邱凱是持護照的外籍人士,且已有幫助他人逃亡的事實,有逃亡之虞,請求法院羈押。法官諭知,邱凱對遵守台灣法律規定有所漠視,有逃亡之虞,裁定羈押,全案定於5月30日宣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