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是5年7班嗎? 快做乳癌篩檢

我們想讓你知道…乳癌透過及早篩檢和治療,治癒率很高喔~

健康醫療網/林宜慧報導

乳癌在國內女性主要癌症死因中排名第4位,在台北市更高居第3,且發生率居全台之冠,但符合乳癌篩檢資格的婦女,僅約2成定期接受乳房攝影檢查。台北市大同區健康服務中心今年廣發「5年7班健康同學會」邀請,針對57年次符合首篩資格者,提供行動乳房攝影車到點服務及醫院預約篩檢,讓工作忙碌的女性能以最便捷的方式享受篩檢服務。

▲北市5年7班女性 乳癌首篩享特別服務(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台北市大同區健康服務中心主任陳少卿說明,「醫院預約服務」的院所包括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馬偕醫院、新光醫院及梅約診所,篩檢時段為週一至週五,上、下午及夜間或假日;「行動乳房攝影車」則針對平常忙碌的上班族婦女,若有10-15人組隊預約,乳房攝影車可至特定地點,包括蓬萊國小、大龍國小、長安西路華亭街口及大龍酒泉街口,進行免費到點服務。

該活動對象為年滿45歲,57年次居住於台北市(不限區)婦女,篩檢項目為乳房攝影檢查及子宮頸抹片檢查,即日起至10月30日止,報名乳癌攝影首篩者另可參加抽大獎活動,最高獎金1萬元。

陳少卿提醒,國健局提供免費的乳癌篩檢對象為45歲至69歲、40至44歲二等親內血親曾患乳癌的婦女,每2年1次乳房X光攝影篩檢,符合資格者僅需攜帶身分證及健保卡,即可至各家醫療院所接受篩檢服務。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害死你的「自殺式」防身術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