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親子樂遊齊步走 體驗古早年代增進互動

記者黃正忠/屏東報導

屏東家庭扶助中心為增進親子互動關係,紓解家長工作辛勞,並減輕孩童負擔作家務的壓力,特別舉辦「親子樂遊齊步走」的親子旅遊活動,創造家庭成員的快樂回憶,也特別邀請家扶基金會南台中家扶中心主任洪健胤蒞臨講授「親子互動」講座課程,促使家庭成員學習正向家庭溝通,以增進親子互動,提升家庭關係。

「親子樂遊齊步走」活動邀請43戶家庭,共127位親子一同參與,當中包括家扶中心服務區琉球鄉的受助家庭,讓他們有機會來台灣本島走一走。安排台南七股潟湖生態導覽、鹽業博物館製鹽體驗、鹽皂DIY課程及搭乘五分車等多項活動。

經由新舊世代的體驗活動,使親子相互學習並分享學習經驗,藉此增進親子互動關係,加溫親子情誼;參與的家庭成員莫不回想起曾有的古早年代,讓子女孫輩撐起姆指表示阿嬤、阿公好辛苦。

另安排溫泉會館,讓家庭體驗泡湯的樂趣,感性的阿嬤紅著眼眶感謝工作人員,從結婚之後幫忙持家養孫子,已經三十餘年沒有住過飯店,這次的機會真的讓自己好放鬆。

洪健胤並講授親子講座課程,使家長重新審思自身的親職教養態度與技巧,並學習營造健康的家庭生活與環境,苦於教養孩子常用大小聲吼罵孩子的家長若有所思,願意一試學習接納聽聽孩子的聲音,活動結束後家長與孩子也發自內心互相擁抱,傾訴感恩之意。

藉由這次活動,透過親子共作的體驗,使家庭成員重拾「被愛」與「給愛」家人的感覺,拉近與家人間的互動關係,藉由溫暖的關心或不經意的語言或非語言式的小動作,間接誘發親子關係的加溫,使家庭成員們從中感受被愛環繞的感覺。(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